个人资料
正文

看牙医记

(2007-03-22 15:58:29) 下一个
上次已经意识到麻烦来了。小安帮我约好了牙医,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我牙疼几天前,小安牙疼急症,回来后告诉我那个牙医差点要了他的命,后来就一直搂着他的右腮帮子过了几天。我就问他是同一个牙医帮我看吗??他支支吾吾的,模邻两可的不说是,也不说不是。去看医生前一天,他对我说,这个牙医负责整个加泰隆尼亚大学牙医科的学生们,很有经验,是这里最好的牙医。我也不以为然,我还从来没有在这里看过医生呢。那天碰到他妈妈,他说我说,这是我们家里所有人的牙医,认识很多年了,很胖,会说英语。这一介绍,我想这个医生不会对我下手太狠的吧。

周二,我们就去了,紧张的我哆哆嗦嗦得虚晃了进房间,一看到着牙医吓了一跳,不是很胖,是胖得下我一跳,他要是戴上一顶白帽子,配着现在的白大褂,怎么看怎么是大厨。一米七的身材,和相扑选手面积差不多,但是要壮很多。他伸出了他那熊掌般的毛手很有力的和我握了握手,声音很宏亮得和我说como estas, 然后就让俺躺在椅子上,在护士的帮助下,他很熟练的操起了一把钳子,我吓死了,张嘴,他竟然用这个钳子逐个敲打我的牙齿,并问,疼不疼??我呆掉了,有一点。要是个小瘦矮人敲敲我也不会疼,可这个相扑医生敲上去, 俺不是死给他看?我还在想,你这样敲,是人都疼啊。好在他很爽气,马上说好了,咋们拍照片先,那护士就拿了个乡大炮似的黑色的东西对着我,大概是我无知,我就是认为这个东西会像手榴弹一样在我有半边脸爆炸,在他们拍照片的时候。很幸运,并没有爆炸。什么感觉都没有。10分钟后他回来了,指着照片说,牙齿蛀到牙肉上了,喝热的肯定疼得受不了。俺点头。他接着说要来两次,今天先给你把什么割断,不让它长,下次再来就补。俺点头。随后,几秒钟之内,他很神速嘚,基本无痛感得给我打了麻药,这倒是满让我赞叹的。回家了,路上,小安说,你不疼吧??我说那你上次怎么会疼得差点丢命呢?他答道:这样我就不用做家务了。哎,他装可怜呗!!

今天下午我们如约再访,这次好像是半麻。然后他开始给俺补牙,总之动作很熟练,放了很多东西,他只报号码,助手递东西给他,递了一百样东西左右,全往我牙上放了,现在想来,就像做菜,放原料,再放固体调料,再放点液状调料做勾芡用。反正,一个半小时总算结束了,我也在想,找他这个补法,这个牙一辈子都难掉到。可是他最后说的一句话让我大跌眼镜:现在还不是最牢,一个月后再来一次,我要给你装个保护膜。俺的娘啊。。。回来的路上,我牙又酸又疼,小安不准我讲话,到家后,把我放到床上,给我电脑接好,说今晚你就这样休息吧,什么都不要吃,很快好的,听话。他取消了和老板的约会后回来躺在我身边,问我觉得怎么样?我不想扫他的性,缓缓说道:小安,他技术很高,不过,还是我如我自己在上海的牙医好,我的医生根本不看照片,瞄一眼我的牙齿马上知道我牙哪里出问题了。小安说,你医生还长透视眼不是??你看,他给你补的,现在不是掉了吗? 一点不牢。他开始急了。我说,要不是我吃了那块强力胶巧克力,我的牙不要太好澳。。。。他终于说了一句让我回不了口的话,你们医生或许是不错,可怎么我看上海满大街的人很多都没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