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游学记--斯图维拉同学

(2006-03-31 06:41:30) 下一个

斯图维拉是我现在的英语教育硕士专业的同班同学,希腊人. 第一学期,她和我不在一张桌上听课, 没和她基本说过什么话。 对她的印象就是英语特别流利,口音特别浓重,而我完全听的懂她在说什么。当时想,不容易,这个女人,岁数满大了,读书激情还那么浓,有时分析得还很独到,心理还有点敬佩起来了。只是她很外向的,说话声音大,配合着两只手比划着,手上金银光闪闪的:有戒指,指甲油,和手链;课间休息的时候也只和另两个希腊同学说希啦话。我不禁想到:我和她是不大可能说话的了,在这一年的硕士生活中。

第二学期,我选了`编写教材`这科选修课,第一节课,大家都到的早,我由于家住得近,反而赶在上课前一两分钟才到。一进教室,正中间的桌子已经围满了人,只有里面靠窗的桌子还有一面空着,正好看到台湾女孩也在那儿,我本来也不喜欢被人注意,很快走到教室最里面,坐了下来。和台湾同学用中文问了好,座定了之后,发现坐在桌子转角边的斯图维拉,就浅浅地嗨了声算打招呼。她热情得,外交得伸出了手:我叫斯图维拉。我也说了我的名字,顺便又问了几遍她名字的发音,就是不想让气氛变的尴尬。事实上,我的确也没记清她的名字。她穿着梅红色的衣服,皮肤黑黑的,有时我思量着:她要眼框不那么深馅并说着中文,挎着个篮子,和着那大爆炸似的头发,走在中国哪个乡村里,或者哪个世井小镇里,和那写大妈大姨的没什么区别. 很快开始上课了, 一个波兰来的同学由于晚到坐我了我左面的位置, 对面的两个同学是从墨西哥和日本来的。

第一节课凯特老师准备得很生,由于选修课来自学校的每个系,很多新同学,所以就先自我介绍。要求一两句话说说自己是谁,为什么选这科. 从我们这桌开始。只说简介看上去蛮有意思的,又是`招牌`选修课。。。然后我说了谢谢,就把眼光转向了斯图维拉:她象机关枪一样爆破出了一堆话,很遗憾,我不得不选这科,昨天得到的通知,原来选的`教师发展前景`由于报名人数不够,这学期开不了拉!!哈哈哈哈,伴随这大家的笑声她停了下来。觉地她很直爽。这一科要求每个小小组要做演讲,在每节课课前,大家可以自我选择组合。很自然的,我们就近组合,斯图维拉和我成了partener.我想欧麦告,和一个老阿姨组合,话有特多,又特又主见,要受罪
了这下.

其实后来比我想的好多了:

也就是下午大个电话到我手机,随便聊聊我们的演讲,就聊个把小时吧。。说话比我还机关枪。。就是...后来胳膊一直酸,我提议就我来起草吧,然后发给你,你给修改以下就可以啦吧。。没想,她一收到我易妹儿,我手机又想拉。。`嘿,我们一块看看你写的东西吧。。赫赫赫赫。。`,`你漏了个S阿,title 是materialS development`。。。。我是个语法等都还不错的人,不的不佩服她的细心。。。说着说着,我就由着她改,25分钟过去了,讲完了,她来了一句我我哭笑不得的话:`我是不介意的,如果明天你想演讲。。`。。。。。

和她的合作还是蛮愉快的, 后来大家聊多了,她就和我聊到了她的私人情况。。。
她先生是希腊船业世家后裔,一直卖船给美国人。两个儿子,先后毕业于Oxford 和LSE金融业。 那天她还告诉我大儿子结识了一个中东阿联酋女孩,相爱了,什么都好,就是不是希腊人。但是她说这个女孩子很懂礼貌,对我儿子很好,什么事情都一块商量解决, 我喜欢他们在一块。

一天在学校大堂看到她, 她正在认真的翻阅一本教材,我过去和她打招呼,他和我研讨了好久他的题目。 后来她告诉我她要走了,给儿子买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