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冷的聖誕節

(2006-03-31 03:15:20) 下一个
我覺得很冷且孤單,耶誕節我在這個房子裏睡了兩覺,夢見自己在爬冰山,滑下來再接著爬,全是冰、水、泥,又髒又溜又險的冰山,是否這就是我人生冬天的寫照?坐在書桌前寫了一篇為何要學習西班牙語的小文章,入學要交的功課。看到削蘋果的刀,我想割脈……然後穿著大紅色的睡衣躺在血泊裏長辭。我的情緒差極了。恨極了這個冬天,這個垂死的地方。我一直想爸媽,昨晚還夢見了,還有開著車帶我在此兜風的小姨和小姨夫,我一直在車上吵著:這裏離北京很近了,開回家吧!夢醒後,才知道又是一個十萬八千里的海角天涯,淚流滿面,我尚要在此堅持到春天來臨,再到夏天…… 明天學校的圖書館是不開的,後天才能去上網,上網發郵件給你,也要找房子。天氣很冷,沒有一個溫暖的住處的話就會活活冷死,我看到街邊有曬太陽的流浪漢。就像聖誕平安夜的聚餐,我是不會和不喜歡的人假裝同喜慶賀。寂寞也罷,至少那是真實的自己。我只在乎我們之間的真誠和恒久的愛。這是談何容易的堅持?歲月太長,情感很脆弱,距離很遠,我們的心都多變。我很怕寂寞,比從前一百倍的怕寂寞,怕這個寒冬一直延續在我的未來。我渴望親吻和擁抱。那不是色情是溫暖的親近。 我想當著原來老闆女兒的面揭穿他的行徑,告訴他做了父親的人比常人要更加懂得自重自愛!我忍著,給他留點顏面,也試著不去傷害他的小孩,但有時善良會變成懦弱,會被人利用。他哪里懂得這些?一個可憐可悲可鄙的小人物!若你在我的身邊,定不容許我受如此的委屈,我想看到他的不安。給他兩巴掌最好!我不怕的! 今天我想畫房間來著,沒有可用的筆,我的本子在大行李裏,現在我仍然很不願意去翻那些從家中一點點整理和積攢帶出來的用品,那是我在家的情感:藥品是媽媽拆了包裝盒後用一張使用說明書包好然後纏上橡皮筋捆好的,那些東西、那些我的家、那些我的生活打包好的在這裏……通通變成了畜牲放出的屁。我拿什麼愛這個鬼地方,我拿什麼相信這裏的美好,我拿什麼堅持自己的理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地球 回复 悄悄话 Hi,你还在西班牙吗?不知你现在有没有度过你最难的时期。我住洛杉矶,我也曾有过你一样的孤独和寂寞,人生似乎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艰难期,忍住,坚持住,一切多会好起来的。欢迎你来加州玩儿,这里永远阳光灿烂。
千佛山 回复 悄悄话 你享受过-40度的户外之旅吗?欢迎冬天来我这里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