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传统滇味-----火腿糖包

(2015-01-12 22:37:57) 下一个

 
火腿糖包子是云南特色小吃,白糖和火腿,一个甜,一个咸,但它俩的这个组合成就了其独特的风味。吃过云腿月饼的朋友,一定熟悉这个味道。

每年都会在costco订只火腿,借机做些火腿糖包,朋友们都很喜欢这特殊的口味。

记忆中的包子,当你掰开时,会有糖汁流出,自己试过几次,很难达到那样的效果。即使如此,也很满足了。
 
这个火腿呢,是私房大厨suezi-q种的草, 味道真蛮接近云腿的,我用它做好多家乡美食。
http://www.costco.com/Johnston-County-Hams-Whole-Bone-in-Prosciutto-Style-Country-Ham.product.11480045.html

 
                    我把一只火腿分成小块,冻起来慢慢吃。


 
火腿切碎加蜂蜜,白糖拌匀。我喜欢肥瘦一起,否则太干,口感不好。有时我还会加点猪油。


 
                                      再加两大勺炒过的面粉。


要是太干的话,加一点点水,馅料就成了。包子皮和普通包子一样的发面皮就可以。以前在昆明时,多半叫破酥糖腿包子,面皮发好后,要加猪油像做酥皮那样,我嫌麻烦,就用普通方法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特殊啊,哪天也来学做!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莫佳利' 的评论 : 佳利妹子,熊抱一个:)
莫佳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昆明人, 看见你的包子流口水了。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妆木兰' 的评论 : 老公都是拿到院子里,用把快点的刀,我家刀还满锋利的,我喜欢磨刀。先开个口子就好切了。实际外表干,但里面是湿的,毕竟这个腌的时间不长啊。
红妆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我在COSTCO买过同样的HAM,可是太硬了,切不了. 请问是怎么切的。谢谢!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西门' 的评论 : 哇,太亲切啦妹子,小西门,好多回忆啊,豆花米线....
小西门 回复 悄悄话 麦麦,太好吃了嘛!妹妹,咋个那么厉害呢垓!????!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acehall' 的评论 : 哈哈,真的很难想象。:) 所以是很特殊的口味,有机会尝试下看看,说不定会喜欢。
peacehall 回复 悄悄话 火腿是咸的, 加上糖。。。这个,想象不出来啥味道啊。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khaa' 的评论 : 抱抱老乡,问候!
ekhaa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在这里望着照片流着口水想念着家乡的美食.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谢谢!:)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fire' 的评论 : http://www.costco.com/Johnston-County-Hams-Whole-Bone-in-Prosciutto-Style-Country-Ham.product.11480045.html。
我通常买的就是这种。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Prosciutto
littlefire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告知火腿的名字,想买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朋友说的有道理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和叉烧包子有一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