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经历$49之锦绣江南七日游

(2014-08-08 15:30:55) 下一个

城头挂着宣传广告,专门为我们这些旅居海外,持外国身份的游子准备的,49美刀7天游江南。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看着这个广告会犯嘀咕:可能吗?为什么?真是祖国人民体惜海外游子?弘扬中华文化?还是先骗上贼船再快刀宰人?

 

拜读过一些网友的游后感,问过认识的旅行社朋友,他们都说吃的不好,住的还行,说不会强制购物。于是,忐忑地加入了这一行程。分享下我所经历的,零团费江南7日游。因为赶上航空公司促销,订东方航空,送旅行计划,朋友帮我订上了行程。

 

去年暑假,儿子高中毕业,带他和女儿回国探亲。因为老公走不开,我带俩娃回国,所以参团会很省心 。

 

由于飞机晚点,下午4点多到达上海浦东机场,旅行社的人把我们接到酒店,然后自由活动。酒店条件还不错,离外滩不太远。我们打车30多分钟就到城隍庙了。去吃了小笼包,又带孩子们去外滩逛逛,晚上10点回到酒店。

 

隔天一早,全体团员在酒店大堂集合。一共7人,我们家3口来自美国,一对香港夫妇来自温哥华,另外两年轻女子来自悉尼,一个中国人Tian,一个白人Shauna,一个小联合国的旅游团成立了。导游兼司机是来自安徽的一30多岁男子,说话有点口吃。实际他也就负责接待,每到一地,都会有地陪。

 

导游宣布完注意事项,每人交75美刀各种自费项目和小费。提醒我们:必须准时集合,不然就是不尊重别人,素质差的表现。

 

第一天的行程是参观城隍庙,下午去杭州。由于我们昨晚才游过,所以带娃去买些小玩意。中午行程安排的是吃小笼包,但一桌就一笼,而且好难吃。其它菜就不用提了。第一顿饭就体会人们说的吃的差点的真正含义了。

 

吃完午餐,前往苏州,路上导游大概说了下行程安排,一听,基本就是半天旅游,半天购物,我看那旅游也就是象征性的。导游说这种团,是各个厂家为旅居海外多年的老华侨而办,不欢迎老外,不欢迎新移民。年轻人参团太多也不行,意思是但凡无购买力者,都不受欢迎。人导游很直白地说了:不 不购物,说 说 说句难听点的,那就是来骗 吃 骗 喝!这么便宜的团费,那我们不赔死。看看,第一天就把老底兜了,您以为您占到便宜了?NO!

 

去到杭州,地陪来了,是一位说着江南软语的女子。带我们去参光了苏州园林。晚后去逛苏州古城。才游完丽江古城的孩子们,对苏州古城根本提不起兴趣。由于晚饭比午饭还难吃,我们要求导游带我们去吃小吃。第二天一早,地陪来到酒店,早餐过后,前往丝绸厂,购物活动拉开序幕了。

 

到了丝绸厂,先参观了制作过程,接着就开始推销产品了。香港夫妇有三个小孩,给每人买了一套,夫妇自己也买了套3000多的,所以他们一家购物超过一万了。我给两娃买了丝绵被,自己买了点内衣,首次购物我团圆满达标!,两导游心花怒放,地陪答应中午给我们改善伙食。

 

之后就前往无锡,一个参观湿地公园的行程被我们否决了,国外湿地不要太多,不用浪费时间。所以直接去了三国影城。说实话,这一行程,我对无锡的印象还不错,清爽的小城。到无锡第2天一早,参观珍珠厂。珍珠从吃的,搽的,戴的无所不有。香港夫妇又买了串人民币8000多的珍珠项链,来自河南的Tian太能砍价,所以之前说的不讲价完全是个joke,老外Shauan也买了搽脸的。

 

接下来的行程基本就是早上购物,下午赶到另一城市,团餐基本是各个厂家赞助,所以质量你就知道会怎样了,行程表上的各式小吃也就如同那小笼包一样。只有早餐还不错,都是酒店自助。最后一地杭州。一早坐船游了下西湖,周围全是各个旅游团队,各种喇叭很嘈杂。到了杭州肯定要去茶园啊,西湖龙井怎能漏掉,结果都被推荐买了1200一包的极品龙井。
 

 

杭州之后我们就赶回上海了,导游说了,到上海我们要参观南京路和夜游黄浦江,所以之前的购物行程要快,不要买了。有了那对香港夫妇,我团的购物计划肯定早达标了,所以他才这么说。到上海直接去了同仁堂,先给每人泡脚,泡脚时,几位专家就来号脉了,我说我胃不好,到底什么情况?他回避不提,说我看你妇科有问题,要不先开两个疗程,我们可以寄药到美国,不贵,一个疗程也就240美金。在同仁堂是我们一行唯一没下重金的地方。之后到了玉器厂,看来购物欲也会传染,在香港夫妇带动下,全团购物热情持续高涨。在导游一再催促下,连游南京路的时间都耽误了,再不走就连夜有黄浦江行程也赶不上了。才不得不离开商店。

 

我们自己把团名改成欢乐购物游。虽然此次行程饮食很难以下咽,导游嘴脸很丑陋(我突然联想到,文艺作品里反面人物,都设计成口吃是有道理的),但我们还是很开心的。不好吃我们就自己买点零食,或者出去吃小吃。讨厌导游时就说英文骂他,所以他经常禁止我们说英文。旅途中我女儿还赶上过生日,我买了蛋糕,在酒店大堂大家一起给她唱生日歌。团员之间也相亲相爱,Shauan和儿子也很聊得来。各自回国后,还邮件联络。

 

我家两娃第一次参加旅游团,很新鲜,很兴奋。他们都还蛮喜欢这次旅行。我想他们去看风景也未必会喜欢。他们看到了丝绸的生产过程,珍珠加工,辨别真假玉石等等,这些平时难得学到看到,还知道怎么泡茶,很兴奋呢,回来还给老爸炫耀呢,歪打正着了。另外各式产品推销过程看得他们一愣一愣的,人家给我们配的都是讲英文的销售,所以儿子一个劲地让我买买买。这是不是验证了旅游玩的不是风景,而是心情。所以任何事物都有利有弊,不能那么绝对。但您问我意见,我一定不支持!

 

后记:我朋友一家是参加北京4日游,全团来自美国,40多人,但基本不购物,最后被导游关在屋里,说今天不买不能离开!看来比我有定力啊,我之前也下定决心不被忽悠的,但就经不住销售那三寸舌,再加上我家两娃的极力怂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之南' 的评论 : 您很有预见性:)
河之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看了你的介绍,我觉得我上个月去北京时没参加这种团是对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