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免炸台式猪排-----美味就是这么简单

(2014-08-07 12:07:50) 下一个



 

台式猪排特有的酥香口感,配米饭或是面条,都可增添食欲。因为它不需要裹蛋液和面包粉,所以口感清爽,没有厚重的外壳。

 

女儿喜欢去鼎泰峰吃小笼包,而我却更喜欢它家的猪排炒饭,有时不想吃炒饭,也会点一份炸猪排。

 

在一些台湾小馆,也喜欢点猪排面,那一大块炸猪排怎么配都令我吃得开心。
 

我便上网收集了一些recipe,实践了几次,效果很理想。我试过油炸,5,6分钟就熟了,油烟也没有那么大。但觉得太油腻的话,也可以用平底锅煎,油多油少随你,一样美味。




猪大里脊肉切大片,用刀(锤肉器更方便)拍松肉组织,白筋部分要切断,防止肉卷起来。取一小碗,加米酒,酱油,糖,蒜茸,姜茸,五香粉,盐,拌匀后把肉一片片泡进去,最少30分钟让肉入味,我是在冰箱腌一晚。

                                            煎之前均匀地裹上地瓜粉。

 

                                   我用不沾锅,加油,煎到两面金黄就可以起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nn' 的评论 : 给娃吃时五香粉少放点,不然小朋友会觉得味道大,但又不能不放:)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那再给您支一招,在腌肉时加点生粉(勾芡用的小粉)拌匀,煎肉时油就放一点点,肉也不会材的。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edof' 的评论 : 谢谢朋友!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本人不爱吃这大肉。但孩子们和LG超热爱。LG吃2块还在东张西望。
lenn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回头可以给娃当作晚餐呢
seedof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