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3丽江之旅

(2013-12-16 21:03:59) 下一个



      今年暑假带孩子们回国探亲,补上了这次丽江之行。游丽江其实好几次回国都有计划,但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成行。
   
      记得我第一次去丽江那是20多年前,印象不如大理古城,但这次丽江行,刚好倒过来。以前的大理古城,青石板铺路,街道两旁有清澈的小河流过,每家店铺门前都有一盆兰花,和橱窗里的蜡染布料相印成辉,这样一幅恬静的图画一直印在我的脑海,时常令我回味!很多老外来到大理,也被这样的风光吸引,纷纷留了下来,把家安在了大理古城,所以那里有条街叫洋人街。但这次重游大理古城,混浊的小河,乱糟糟的街道,没有了兰花和蜡染,颠覆了我脑海里的图画。

     从大理驱车前往丽江,道路越来越整洁,树木越来越浓郁。看得出这些年政府对这个城市的投入。高速公路巨大的广告标语写着:“你的梦,在丽江!”从宽敞的城市大道,进入大研古城,我的梦,在丽江!

      丽江的名气,就无需我费笔墨了。随着名气的膨胀,伴随而来是浓厚的商业化,但挡不住这座市城所散发出的独特魅力!

     当你漫步在大研古城或是束河古镇,应接不暇街道两旁店铺里各式当地特色工艺品,装饰品。太多稀奇的玩意想带走,儿子喜欢手鼓,女儿喜欢葫芦丝。好多游客都身披一条美丽的大围巾,我也不能免俗地披了一条。耳旁萦绕着当地酒吧歌手们歌声,更近一步渲染着古城的气息。逛累了,就找家茶馆喝喝茶,小憩一下。夜幕来临时,当然要去享受丽江特有的酒吧文化。至身于这样的氛围,你会暂时麻醉自己,把烦恼抛弃。

     来到丽江,不用去住酒店,要去住客栈,这些客栈多是丽江人家的小院改建的,每间客栈都各有特色,现代的艺术装饰配上雕龙画凤的古朴小院,相得益彰,令人流连忘返。

     在丽江的日子,很慵懒,很惬意,吃着丽江粑粑,喝着酥油茶,白天泡茶馆,晚上泡酒吧,时间仿佛就此停顿了!


                                    

                                      
我们住宿的小院



玉水寨,丽江的水源地






        丽江人家                           

                                  
  
        古城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回复,我们就考虑要清静的地方。多谢!
也希望您今后发表更多的文章和照片。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天的脚步'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我住的是亲戚家的小院,不是客栈,但丽江客栈真是很多,很有特色。住的话束河古镇会清净点,大研古城就喧闹很多,看您的需求了。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您住的是哪家客栈呢,方便告诉我们吗?也在考虑春节之后去呢,不知住在哪里好。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