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糊涂妈咪幸运娃---4,离家出走

(2006-03-29 22:08:46) 下一个
上文我提到过,在我出国之前,已经在北京买好了房子并且装修完毕。因为我们两个都没有把日本当作长居之地,只要老公有了好的机会,就会回国。所以,2004年,我趁着在机关工作的机会,申请了经济实用房资格,并且在网上寻找二手的经济实用房,还要毛坯的。不久,我联系上一个在德资公司工作的经理,他在2003年通过自己在高校工作的亲戚买到一处位置上佳的经济实用房产,但是自己又想在城内买房,因此准备转让。前期谈得很顺利,2004年8月份,老公回国一次,双方见了面,也都很满意,很快就办好了交钱以及过户的一系列手续。 当年10月份,我就开始装修。因为上班地点离房子很远,我便委托好美家的家装部装修,几乎所有的材料、小型家电都是从那里直接拿货。这样做,基本上可以保证装修的质量,也节省了我很多精力。装修中间、保洁时候还发生了不少事情,但因为沟通得好,都得到了满意的解决。离开北京的时候,小家已经很温馨、舒适了。房里有大床大被,客厅有阳光沙发、温暖地毯,吧台有酒,厨里有肉,有朋四方来送别,举杯高歌,不亦说乎!临走之前,我们把家调节的进入了战备储备状态,包括地暖的供暖状态、电源插座、房间温控,我们都调节好了。随时可以回去,随时可以正常生活。 所以,2004年整整一年,我归纳自己就做了三件事情:落了个北京户口、买了个便宜好房子、装修。这样等于落实了我们的立足之地,可进可退。 但就为了这个房子,后来引起一场轩然大波。 事情缘起是这样的:老公家族庞大,除去堂表两亲,自家里有两姐一哥,均在老家务农或者经营小本生意。哥哥一直做小生意,去年被老乡说动了耳朵,发了个上北京淘金的念头。不久,就带了一帮人随着老乡北上,哪知离北京还有老大远的路,竟是到承德附近做工程。更孰料没有做过这种活儿的人,根本就不是那把手!最后,别说跟来的伙伴,连自己的钱都拿不到。无奈之下,哥哥只好投奔了在顺义附近做装修的两个表哥,有这两个人罩着,一个月还能搞个千把块钱。 下面事情就来了。 有天晚上,老公对我说:“**(他哥名字)到北京了!” 我答了一声:“嗯!” 老公漫不经心地说:“我想让**(帮我们照看房子的朋友)带他到我们家去看看!” 我随意地答道:“噢!”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说:“老公,你不会让他在那里住吧?” 老公仿佛被我提醒了一样的,脑门凑过来神色诡异地反问道:“如果我让他在那里住了呢?” 我好像被蝎子蜇了一样跳起来,大声反对:“那怎么能行呢?绝对不行!!!” 老公立马就翻了脸:“房子是我的,我想让他在那里住就在那里住!” 我冷笑说:“你的房子,户口本上写的我的户主”。 细节略去。 说来说去,我们理由都很充分。 正方:他是我哥,为什么不能住进去。 反方:带着一帮子人上京打工,不是来度假的。 正方:我不能结了婚,就不要哥哥了。 反方:他住进去,他的朋友呢?不去了?小心房子变狗窝! 正方:狗窝就狗窝,钱是我赚的,大不了再花10万从新装修。 反方:有钱你给他让他外头租房去。 ………… ………… 战争大概持续了两三天,最后我们两个都说的烦了。老公扔下一句恨话:“他是我哥,我可以要他,不要你!”好一个重磅炸弹,我傻眼了。倒不是怕他不要我,而是伤了我的心了。 我泪水涟涟地简单地打了个包,疯了一样地冲出门去。老公还以为我如往常生气那样,就是骑着自行车出去疯转一圈,消了气自然就回来,也就没有阻拦我。我更伤心了,骑着自行车在家附近转了好几个圈,看他有没有出来找我。最后,别说人影,连个味道都没有闻见。 我骑到附近的公园里,整理了一下头绪,决定先去介绍我工作的那个女孩家里暂时住下来。 我想,如果她打夜工不在家里,我该怎么办呢?不料,老天照应我,她还真在!她把我接进去,煮了饭给我。我们简单地谈了谈,她立即义愤填膺地表示坚决站在我这边,为女性的权利撑腰。她是累惯了的人,我是伤心透了的人,饭后我们很快就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