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Are You Ready ( 19 )

(2011-10-13 23:59:56) 下一个

十九、


就像为了淡忘十多年前那种活生生“被抛弃”的自我感觉凄凉一样,这些年,无论是谁,无论何时,她都没流露过对大学生活的任何情意,别说这个深藏在记忆的最深处的他,就连母校,她都压根就没流露过自己和这所学校有啥关系、和邻居大学又有啥关系——浮云散去余音难觅;就是同学间,她都主动断了联系失去消息,参加所谓的同学聚会,今年也不过偶遇学习小组三人行。


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她突然决定提前退房,提前离去,本来,她是要在新疆小住几天的;本来,他还约好了今天会带她去看一个巴扎,还有接下来去南疆的预定……


但是她突然觉得必须要走,必须要离开新疆,趁她自己还能放手抬脚……


想了想,她还是在前台留下了一笺短信:


“ 有一首古老的歌里说:穿过千山,穿过万水,共赴心灵之约——这歌还真像在说我(也许还是我们?我不敢肯定,但我自己一定是来赴这场冥冥中注定跟你的约了:心灵之约,我们从没曾约定什么,我听从自己灵魂的呼唤。),我不仅看到了你,还触到了你,真的感觉你是那么地那么地近,近到你的温度你的热量你的心跳你的气息都在我的怀里。


我觉得我好像耗尽我所有的热情——那是一种甚至超过爱情的狂热,有点像信念,多少年我不曾有这样的澎湃激荡,多少年我觉得自己平静如水不动声色可以游刃有余地,看人看事,直到你的出现,瞬间我又被唤醒或者点燃,而我甘愿:人生这样的安排,命运这样的布局,呼啸而来,又迅忽而去,就像手掌捧起的水那样慢慢散尽,没有人知道我们的掌心曾经怎样地,被打湿过;就像只有我知道,我的手如何被你的手温暖过呵护过,我的人是如何地被你心疼过爱惜过……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觉得我很充实,也很强大:被你照顾;被你疼爱;被你关注;被你搂在怀里;你的唇划过我的脸,你的手游过我的人,你的温暖罩着我的全部……


我喜欢这一切的一切,令我颤栗,过电的感觉……这就是踏踏实实的,幸福啊!

因为有你,感谢有你。

依然不会有约定。

因为有信念,信念的意义就是融在血液里,藏在心跳里,坚不可摧,无需言语。

同时,信念也是:我以自己的方式,在遥远的地方,惦记着你——你总是和我在一起。


    把信封交给前台的服务生,小帅哥亲切地说:不留个名字和电话吗?她这才想起:她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的电话;而他,估计也只记得她的房号……


犹豫了一下,她打开信封,留下了自己的e-mail,然后肯定地对小帅哥笑了:没问题,三天没人来取的话你当垃圾处理好了。


至于他是否能收到这封信、收到后会做何感想,那不管她的事了——她已在千山外水长流的地方,快乐着自己的快乐,也可以说孤独着自己的孤独。


    日子水波不兴地淌着,她随遇而安地过着:
乘着人才大会的东风,好几个猎头公司找到了她,最后她选择了纽约这家咨询机构,为的就是有个自由出入国门的身份,同时可以永远在路上,想不明白的事情总也没有时间去想。


咚咚海龟了,如愿以偿地当上了专家级公务员,坐镇北京,常常在MSN上跟她娇嗔今天又被哪家企业接去讲座吃大闸蟹吃得牙累,明天又要出访东欧某国坐飞机坐的腿废;晒他事业家庭双丰收平时美女陪伴好办公的同时也不忘亲切地叮咛她“还剩着呢?别等我了,我真的不值得你守候哇咔咔卡……”。


阿土选择了一家500强里的日企或干脆说是被这家日企用未来型发展眼光的战术诏安了:因为据他自己透露他当前的年薪才刚过50万人民币嘛!“你也知道老子不缺钱老子看好的是印钞机……”——她当然知道,一天到晚把钱钱钱挂在嘴上的阿土其实最渴望的是被一群小女孩围住叽叽喳喳地要他跟他们去KTV去远足去上山下海然后给他们讲那过去的事情……而日企刚好能满足阿土的精神需求,那么物质也就稍微看淡一点吧人总是应该有点追求的……阿土自己都这么宽容地说。


唯一的交集是他们三个经常都有出差的机会,出差的地点经常都会在国内。


他呢?不知道……


杳无音讯,没有消息——他是有她的邮箱的啊……开始的那两年,她总是小心地检查邮箱,不漏掉任何一个垃圾邮件广告信息,但是没有他的音讯。慢慢的,也就淡了,反正都是淡淡地来的,就让他淡淡地去吧,时光刷地就飞到了2011年,现在。


今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晚。今年春天的灾难不间断:2011年3月11日,震惊世界的日本大地震牵动了全世界人的心,尤其是她这样在日本学习过生活过对日本相当有感情的人,那些日子没有办法能片刻安宁,没有办法不去关注所有最新的报道——因为,还有个他也许同样还在日本啊!


他没事吧?

他应该结婚了吧?有孩子了吧?

他的家里都平安无事吧?

……

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紧张过,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眼皮浅过:人家遭遇不测家破人亡她看了流泪,人家同心协力互帮互助她看了也流泪,人家努力抗灾有条不紊的自救,她看了还是流泪……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感同身受么?

这就是人的成熟或者叫脆弱或者就是衰老吧,她自己说。


也是灵光一现:她打开了那个好久不用的邮箱,不抱希望但是也是一条条地浏览过去——忽然,她看到了一条来自不熟悉名字的邮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