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Are You Ready ( 16 )

(2011-10-13 02:12:31) 下一个

十六、


真的,又是你啊。

真的,又是我。

你干嘛去新疆啊?她很兴奋地惊讶。

我回家探亲啊,我是新疆人……


    啊?!她突然百感交集,却是一个字也不知从何说起。


见她发怔,他也很奇怪地问:你呢?你这是去……新疆?!

嗯。

你去新疆干嘛啊?他的兴奋同样明显。

我……我出差啊……话都到了嘴边,她却改了方向,哎,女人的小心思啊。

那,“姐夫”不跟你一起去吗?

姐夫?!她很奇怪地看着他,突然想起咚咚那一出,忍不住笑了:你还蛮关心你姐夫嘛!他去北京办点事,然后我们在北京碰头……

哦,那也挺好啊……


看来他好象是对“姐夫”已经深信不疑了。这样也好啊,躲在别人的后面更踏实更主动有安全感。


忽然两人就变得至少是表面上的自然了,登机的时候,他主动帮她拎电脑包等随身行李,她就这么空着两手跟着,这些年一直独来独往没被照顾过的人还挺不习惯这待遇的。


上了飞机发现有三分之一的空座位,于是他俩换到后面坐在一排,中间还有意无意留了个空位,两人就一直隔着空位上的电脑包聊天,不间断的,淡淡的,仿佛他俩也是多年同学一直同行似的。


5个多小时的航程,多么弥足珍贵的一段同行啊——这穿越了十几年的同行,要等多少次擦肩而过、又要祈祷多少次心灵之约呢?


他们彼此随意地聊着自己的经历。


她随口道:昨晚你居然一眼就能认出我来?

他的回答简单、干脆:对于我来说,你从没变过。

还也能一眼认出那是你姐夫?!她又开始玩女人的小心思。

他的回答更简单,更不容置疑:没有觉得。从来也没有觉得,将来也不会觉得。

他不知道,他的这个“从不觉得”让她哗地一下就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原形毕露,让她几欲热泪盈眶,让她对他的信赖立即就回到过去并以成人的默契超越了少年时代单纯的惺惺相惜……


是的,她没看错,当年那个白衣少年,从未走进过她的生活里的男孩,他和她都有各自独特的对对方的直觉。


他说,昨晚看到她和他打情骂俏的样子居然心里挺别扭的;

她在心里说,其实我也挺别扭的。

他说,看到这一幕他觉得有点尴尬;

她在心里说,其实我更觉得是在犯罪,人家咚咚都有童养媳的人……


虽然她真的好开心好感动他能明白地说出来“从不觉得”,因为她觉得,能毫不犹豫这样判断的人,一定是真正懂她,并,喜欢或者珍惜她的人——很可惜,在十多年前的那些日子里,没有一个这样的声音,也没有一个这样对她的爱惜。

只有他,毫不犹豫地,就站在她的身后,并非狭义的妒忌;而是,深深的,对她的知根知底,让她感觉到被人爱惜。

但她到底还是忍住,没有将自己合盘托出,反正现在这样就好,他愿意觉得咚咚或者阿土是她的现任男友也好、老公也罢,他怎样去想她的现在都不重要,她不关心,她相信他知道她这样的性格,就算当初青春寂寞,也不会轻易把自己的手交给不喜欢的人握着,这就够了。


“我不是一个随便的人。”她跟自己说,又像跟他说;但是,跟他在一起,她从来没觉得什么是随便!她怎么就觉得那么自然而然呢?

是的,就算他和她都各自成家,有自己选择的生活——那有啥关系呢?我会对此构成威胁吗?我有什么企图吗?我要抢走一部分什么吗?

没有。

那你要什么呢?

我要……我不要那份最美好的情感消逝!

你怎样才能永远拥有着这美好的情感呢?

我……我希望他一切都好……他的家人同样都好……

那现在他的一切不好吗?他对家人不好吗?

应该很好吧。

那不就行了吗傻丫头,你没啥做错的。


就像有心电感应,她这边脑海里翻滚不休思想沸腾不已,身边的他也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我觉得咱们是一生一世的交情……

是的,不仅仅是只有十多年前美好的过去更不是一夜情!


呵呵,她终于释然了,顿时就轻松了很多。

她变得轻佻起来:喂,你还欠我一样东西呢。

不可能。明明是你欠我一本书的呀……

我说……你欠我一场演唱会……

凭什么啊?

凭我免费帮你保管了这么多年的《革命史》!

那,好吧!说,你现在喜欢看谁的演出?

你不也在东京吗?我要看SMAP的现场!

啊?!这个啊,行,就这么定了。

她笑了,笑自己聊发少年狂,笑自己还这么不靠谱,也笑他说啥都这么一板一眼,理科生的浪漫。


他说:对了,你也还欠我一样东西呢,除了我的书。

瞎掰吧,我会欠你什么啊?

一支舞。

什么?!

我说你欠我-一-支-舞——一支从头跳到尾、有始有终的舞……他看着她,一本正经。

哈哈哈,她忽然想起来,这过往的一切,她和他的交集,不过就是一场山寨版的演唱视频会,两支开了头却没有结尾的舞……


好啊,一言为定!她伸出手去。

时间?地点?他看着她伸过来的手,若有所思地说。

哎呀理科生死脑筋,不是今年就是明年,你同意还是不同意?!

他迟疑地伸出手来,轻轻地握了一下,盯着她的手忽然笑了:呵呵,我还不算太晚……

嗯?什么意思啊你?

没什么意思,他已经调整好自己,把手藏回去了。


她的右手中指上,有一枚戒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