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路上-14:人在纽约的妇人之见

(2011-05-11 14:33:53) 下一个

1、在Judy家住了一星期,虽然两个孩子很可爱Judy很nice但是我总以中国人之心度美国人之热情,觉得总还是叨扰人家,虽然她不需要给我做饭扫地,但是毕竟要share人家的空间尤其是卫生间浴缸什么的,我没办法放得下来安心共处;


2、于是搬到了离办公室步行距离10分钟的酒店,时代广场刚好位于办公室与我的酒店之间,但是我发现我虽然可以伸长身子横在床上了,却反而晚上睡不着、早晨起不来简直就跟在国内一样了!



3、之前天天哐当哐当坐着地铁Line N去上班,明媚的阳光和煦的春风,以及一车精神焕发的上班族鼓励着我“再坚持几天吧就不用起早赶地铁了”;现在我是多么地怀念那明晃晃的一点也不热的阳光啊!人在城里,和深圳没啥区别,除了这里的商店更齐全,这里的游人更国际,当然,物价也更国际。


4、酒店的感觉真不好。虽然是那么自由,但是让人缺乏去支配自由的热情和能量。


5、开会!开会!开会!天天都在转场,从UN 办公室到哈佛俱乐部;从西区转到东区——有的地方冷得需要羽绒服,有的会场热得可以裸奔——很有意思,欧洲人怎么到了纽约就喜欢穿着牛仔裤踏着板鞋来开会呢?


6、开会的好处是会提供早餐和午餐,当然再丰富也不过是三明治水果色拉plus咖啡饮料。纽约的三明治在我看来一人份简直就是我的一天的量,可老美们,无论男女都能轻松消灭一份后装着若无其事地又拿着一份回到座位,一边听着发言一边就自然而然地干掉了!然后!下午茶的时候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若无其事地消灭掉堆积的曲奇点心——我自己腻都腻死了!


7、开会的坏处是莫得热茶喝!想念一杯茶,想念一杯茶的味道绝对超过想念任何人!


8、Apple那个牛啊!Apple Store门口排大队;BestBuy这些店只看见苹果制服的销售员工在泡妞,如果有人问他“iPad2……”,他早就准备好了似的吆喝“卖完啦卖完啦!”;如果有人要再进一步“When……”他就送你个耸耸肩:Who know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