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失业倒计时:还有21天

(2007-07-26 08:33:32) 下一个
今天一行5、6人又去挽救一家著名的日企,除了老板和刚从国内某著名高校研究生毕业的温历史,还有著名的官方NGO资深工作人员孙不惑和同样著名的本市心理咨询培训专家李忽悠——我是这一行人的联络员组织者,俗称狗腿子。

一伙人还分布在深圳的深处,除了李忽悠老师,其他人倒是很敬业地准时出现在他们自己要求的上车点,李忽悠老师自己选了个公共汽车站作为上车点,但是离她自己提出来的上车时间已经差不多过了20分钟,躲在人行天桥下的我们才看见她悠然地从一辆公共汽车上跳下来,上车来没有一句说明就开始打电话作日理万机状,于是我们就此失去了痛诉在公共汽车站停车是多么地非法的大好机会,因为李忽悠老师接完来的恰到好处的电话后就自然而然地加入了车上其他人关于今年夏天深圳好热的寒暄,于是我又非常痛恨孙不惑老师在一切女性面前的毫无原则,就是他,在等待李忽悠老师的过程中把不耐烦上升到愤怒,结果“后果很不严重”。

日企从后天开始就要进入暑假阶段,因此把参与挽救他们的重要忽悠人员召集起来很日式地“恳亲会”一下。一看到黑板上的日程最后一项写着“恳亲会”,老板就笑了,对众人说:恳亲会总是在酒店餐厅举行,否则一不诚恳而不亲切。老板跟我……阿不,我随老板去过几次日本公干,老板真的是一个一针见血的学习型的人。

由于恳亲的缘故,大家都放得很松,研讨了一下台湾要求加入联合国的可能性,感叹了一下马英九也是迫不得已,分析了一下两岸开火的必要性,判断了如果开火中国经济会在多少天内崩溃,总结了一下我们有哪几个大城市是绝对的靶心……最后,话题回到奥运,大概是啤酒开始发挥作用,有人问:明年的奥运,没问题吧?!

回程已是万家灯火。孙不惑老师突然讲了个故事:某人下馆子,点了面,后又问可否换成粉,店小二曰可以;某人吃完粉抹抹嘴打算出门,店小二追上去讨要粉钱,某人不悦:我不是拿面换的么?那您面钱还没付呢!某人大怒:我又没吃你的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乐死我了。
孙老师那个故事决定偷走,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