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热爱祖国”与“背叛祖国”

(2007-04-05 09:13:09) 下一个
为什么要热爱祖国?
什么是祖国?

1、祖国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所以我应该热爱?
我妈生我我父母还有相关亲友一起养我好像更实话实说。

2、祖国是你背后强大的靠山是你的精神支柱是不可战胜的力量?
我是一介小民,找工作找对象靠的是能力文凭和人品容貌还有烹调手艺女红啥的,同时我很守法,向往公民社会,从来不相信救世主和靠山,也不想称王称霸。

3、祖国是你魂牵梦萦的地方是你今生今世永远美好的家园是你的根系的地方?
魂牵梦萦的地方不止一个,很多还不在中国;家园就是家园美好不美好跟建设水平有关,时效性与美好性也未必就一定成正比……至于说根系,那都是远离的不打算回乡的托词。

4、祖国其实就是我生来的国籍(这个还可以改变呢)……
国籍有啥可热爱的?一个国家的文明文化河山美景风土人情倒是可以热爱……

那我就是个反动的不爱祖国的家伙了?随便说吧,反正我长着中国人的脸看全世界的眼以及就事论事的心,同时还具备可劳动的双手可行动的双脚,只要不能禁锢我自由的思想,美好的吃喝玩乐生活,我不觉得少了那块肉动了那根筋。

再说“背叛祖国”。
啥叫背叛?

列宁同志说忘记过去就叫着背叛——其实从我前面的瞎侃就能看出“祖国”是一个庞大而空洞的概念,要背叛这样一个庞大的空洞,需要怎样的情节?比如损害侵犯国家利益(什么样的利益什么样的程度?);比如侮辱伤害祖国尊严(什么样的性质和那方面的尊严?)……很难把一个庞大空洞的概念具体化量化……

简单地说,所谓背叛,就是我不要你了(理由多多,正义的非正义的,不得已的,苦心孤诣的……)。我以前要的,反正现在我就是不要了:背叛情人;背叛家庭;背叛朋友;背叛革命;背叛民族……背叛祖国就是我不要我以前的(截止到不要为止)国籍所在国了……哗!我立即被移民的朋友们的拳头粉碎倒成肉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ice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尖尖的肉酱~~ 有味道的很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