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情人节的鸡零狗碎

(2007-02-11 23:57:17) 下一个
洪晃说现在很多人曲解了“艳遇”,即是说那种差不多圈子里的一夜情多夜情什么的应该算不上“艳遇”,充其量不过“机会”——什么才叫艳遇,童话版本就是王子与灰姑娘电影版本就是《泰坦尼克》洪晃版本就是一个20岁左右的帅哥疯狂地爱上了她……

这种说法还是有点影响我今天的工作心情,作为一名成年女性,我在考虑工作进展的伪装下思考我的生活里是否有过艳遇以及算算自己“值不值”。

看看街上的热闹,谁都知道明天就是情人节,玫瑰和巧克力精神抖擞地上架,商家精神抖擞地等着数钱,我突然想记下一些自己过去的香艳。

我不否认我有过多名男友:真正的,绯闻的,我单恋以及被单恋的、仅仅限于互相眉来眼去的——但是分别属于不同的时期,同期拥有多名男友的历史,我还没来得及创造。

2006年已经悄然过去,艳遇未果。不过当年的几名男友,居然都赶在2006年有了信息:几天前居然和远在东北的Ben联系上了!!在前面所列的各种男女关系中,他至少有2年都是我的正式男友,当然,限于那个年代和彼此的家教,正式男友也不过正式拉拉手亲亲嘴之类的小把戏。

Ben是法律专业的,当年一心想要当大法官大律师什么的,不过这些都不足以打动我;Ben让我现在想起来还会一笑的,是他那些现在看来很俗的小把戏:偷校园的花来送给我;吵架后到女生楼下来挥着白手绢大喊我的名字;一本正经地说男人最少应该有7件不同的衬衫,以及“今晚我穿黑西装,请配合”的舞会通知……

四年大学,一半时间算是和Ben拍拖,跳舞、看电影、逛街、爬山、看他踢球、上自习以及吵架与和好,对于我来说,几乎毫无激情。分手几乎是定局,谁都不吃惊,以至于我现在想不起来所谓的“导火线”是什么,分就分呗。

我倒是记得毕业离校的前两天,某个晚上跟一暗恋(我对他也不反感)我的师兄去外面酒吧,师兄借了酒劲把手环上我的腰,我一句“算啦算啦,黄昏恋没劲”,他的手就怏怏地收了回去,然后继续回到师兄弟本色侃人生的意义。

戏剧性的情节发生在回学校的路上。两个喝得很high的人正勾肩搭背跌跌撞撞地往校门里窜,忽然Ben就出现在我们面前,抱着一摞书,冷冷地看着我,路灯下显得英俊无比正气凛然,我们就像一对被当场抓获的狗男女。

“我真没想到你是这样一种……人!”Ben很做作地喊道,然后奋力把手中的书扔到地上。我估计他还是没好意思喊出更戏剧化的“这样一种女人!”。

我也来了表演兴致,于是蹲下去把书捡起来,凑到他面前以我力所能及的“风骚”姿态以及腔调说:你说对了,我就是这样一种人啊。我那师兄也是认识Ben的,多少有些不自然,拉着我说要送我回宿舍,Ben横过来也要送我回宿舍——真TM搞笑啊,宿舍就在100米开外,依然灯火明亮。于是我大喊一声“你们都别管我”然后抱着书一路狂奔回去,这出戏才算圆满落幕。

现在,针对这一段的结尾,已经有这样的版本:

早已结婚生女发福发财的我师兄说:当时我非常无助,非常犹豫(在他和Ben之间),于是我选择了逃避;从背后看我跑去的身影,能感觉到我肩膀的抽动我的呜咽(哈哈哈哈哈)……

刚刚结婚仕途得意的Ben说:当时我不太清醒,但已经非常羞愧,不顾他的谅解,还是含泪离去且再不肯(大概是无颜)见他(哈哈哈哈哈哈)……

真实的版本是:我跑进女生宿舍大门就开始狂笑,一路笑回自己的寝室,东西一扔就去冲凉,然后倒头便睡……第二天醒来发现那些书,有两本是线装书,《文心雕龙》和《世说新语》,不用问我也知道,这是Ben从他那时任某出版社总编审的大伯家偷来(或者是要来)送给我的。我的室友说当晚他来了好几趟我都不在,大概后来索性埋伏在校门口了……

从那以后就没见过Ben,杳无音讯直到前几天收到电话,开始了远程交流。Ben在短信中说他记得所有和我的往事because u r my first love, honey……呵呵,真够肉麻,不过用来配合情人节,也不算为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尖尖的香艳好看!

严重建议把你把真正的,绯闻的,单恋以及被单恋的、仅仅限于互相眉来眼去的男友都一一回忆记录下来。;)

ice3 回复 悄悄话
先送一个帅哥给你~~ :-)) 把下面的那个旧的踹了八~~ 变型乐~~


★★★ ★★★ ★★★
★ ★ ★ ★ ★ ★
★ ★★ ★★ ★
★ 情 人 节 快 乐! ★
★ ★ ★
★ ★ ★ ★
★ ★ ★ ★
★ ★







"""
^ ..
(, >oо○亲爱的~~ 情人节快乐!
`_/
__7 /_ @}.{@
/` `'` ) @} (`
/ | `|/
| ( ) ___ |/
| || )(_)
| || |`'''`/|
|_|______
///`
| Y
( )
| | > )
| |/ /
| | /
| | /
/--.|
|____))
ice3 回复 悄悄话 先送一个帅哥给你~~ :-))



"""
^ ..
(, >oо○亲爱的~~ 情人节快乐!
`_/
__7 /_ @}.{@
/` `'` ) @} (`
/ | `|/
| ( ) ___ |/
| || )(_)
| || |`'''`/|
|_|______
///`
| Y
( )
| | > )
| |/ /
| | /
| | /
/--.|
|____))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赶快找个新情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