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教九流皆朋友(1)

(2006-04-12 03:54:29) 下一个

我从来没有痴心妄想过成为名人成为小资成为淑女或者他们的亲朋好友,因为我太知道自己,貌不惊人才无几毫,终日混迹街市,大碗吃饭大杯喝水大声说笑,几天不呼朋引伴地去暴辣一次吃得脑满肠肥就觉得人生没有意义。但是自从走出校门走入社会,为了更好地暴饮暴食更好地脑满肠肥,我还是很聪明地认识到要善待自己包装自己改善自己才能一次一次地加薪一次一次地走向高处——因此,我除了常常混迹街市闹区,也时不时地出入发廊美容院,心甘情愿地扔出大把大把的银子,自欺欺人地觉得发自内心地靓了很多。

前前后后,我有好几个发型师和美容师,跟他们混得称兄道弟,甚至现在想来还有一种温暖的怀念。

1、李刚

李刚是我在“首脑美发”期间的发型师,一个比我矮比我瘦比我穿得鲜艳的四川男孩,隔三差五地就在自己头上做文章变花样,一会儿金毛怒张,一会儿集中颜色煞是炫目——我见到他的时候,他正顶着一头长短不一的状如刺猬各色头发,鲜绿的荧光衬衣扎在黑色的紧身裤里,艳光四射,分外夺目。

我很心虚地主动说我的发质不好头型不好脸型不好但是我还是希望剪一个这样的发型……我小心地递上我自己带来的杂志,李刚耷拉眼皮瞄了一样,用四川普通话说:不好看!!他完全不理会那是一本从日本带回来的最新发型书,一边对着镜子拨弄我的头发,一边自言自语:嗯,你不适合留长发……咦?这里怎么修成这样?你以前在哪里剪头发?……哎呀,你电过头发吧,弄得像干草一样……

最后,他很肯定地说:你适合剪这个发型!我顺着他的手指看去,差点没晕过去:他说的是墙上沙宣洗发水的大幅海报,一个短发外国女子微侧着,不对称的头发一边在耳后,另一边遮住了半边脸,眼神很诱惑地躲在后面。

我不觉得这个发型适合我,我不相信我的头发能如丝般柔顺服帖,就算可以加工得服贴,我也没有西方人的高鼻深目,就算我为此去韩国隆鼻开眼,我还没有那么那么浓密的眼睫毛呢……

我坚决不干,还是希望李刚照着我带来的书,给我剪一个好打理又好看的短碎发;谁知李刚也坚决不干,搬个凳子坐在我旁边开始唠叨我的气质有多么适合沙宣他的手艺有多么擅长沙宣……

我还没见过这样的发型师,一般在深圳顾客就是上帝的说法落实得比较好,发型师总是见缝插针地给你推荐各种产品各种技术,让你电一下染一下倒个膜再什么离子一下,这个李刚居然就为了说服我去试试沙宣——沙宣又不会给他什么好处!

我当然不干——我们这些有头有脸的人的发型还是很重要的!!你让我突然一只眼睛藏在拂到面上的头发后面跟老板谈工作?你让我每天都在公司晃来晃去地秀我的沙宣风采?打死你我也不会的!

最后谁也不让步,李刚也不肯给我剪我要的发型,那绝对不适合你的发质——他用四川普通话嚷嚷。没办法,我并不生气,因为我见过太多推销产品让你大把掏银子的发型师了,李刚一点也不让我讨厌。头发没剪成,洗洗吹吹我就走了,随即就出差去上海,顺便就在上海换了个发型回来——李刚说得没错,我并不适合这样的时尚碎发,很快就被剪成了齐耳短发,当中一分,两边夹在耳后,倒也简单精神。

没想到有一天遇到了李刚!他看着我的头发,很生气地说:像个汉奸!然后又很热切地说:其实,你现在这个发型只要稍作修改,不要中分,不要对称,一边夹在耳朵后面,这面放下来遮着眼睛,就完全跟沙宣那个完全一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