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上的波涛

与其说是博客,不如说是储藏室。把看见的,听到的,值得留念的东西存放于此。您若喜欢,请一起欣赏...
正文

品位

(2006-07-12 23:32:07) 下一个
每个女人都有一大串的择偶条件,这些条件,随着女人的年岁而增加, 又随着她的年岁而放宽。 即使是孤独得发霉的女人, 也会守住最后的底线, 有些条件是绝对不能让步的。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有同学问我: “将来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 ”  我说了一大串的要求,而今长大了许多,才恍然明白, 所有的条件, 都可以用两个字涵盖: 品位。

不单是生活的品位, 也是他对于人生的品位。  品位包括了一切, 我们不是寻找一个臭味相投的人, 而是寻找一个品位相投和品位优秀的人, 爱情是品位的取舍。

追求美善的人是有品位的。

忠诚和深情的人是有品位的。

尊重承诺的人是有品位的。

有教养和内涵的人是有品位的。

爱家人和爱朋友的人是有品位的。

有梦想的人是有品位的。

幽默的人是有品位的。

人的容貌,品性, 信仰, 爱慕, 价值观, 以至于对人生的要求, 说到最后, 都是品位的问题, 所有丑恶的东西都是坏品位。

我们游走天涯海角, 才终于领悟, 爱便意味着我为你的品位疯狂。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可是,人的品位是不同的啊。

当自己买上更高的台阶,品位也会随之上升的。两个人之间的差距如果太大了,反而不容易走到终点。
SWEETGAL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我没什么要求,心仪的人出现,应该自己就知道了。
anyOne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越读越觉的这个“品味”的定义其实是就是世上所有美好的东西.

只可惜世上美好的东西何止千千万万。而人不可太贪婪,总要有所取舍。所以当年龄渐大以后,对各种“品位”之于自己的重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清晰了那无奈的取舍的必要。同时也越发的明白自己可以选择的“必不可少”的“品味”的单子的长度在一天天的变短。若太过执着于自己的”万万不可少“的“品味”单子,最后的结局就只有和自己的单子共守一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