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上的波涛

与其说是博客,不如说是储藏室。把看见的,听到的,值得留念的东西存放于此。您若喜欢,请一起欣赏...
正文

做个有智慧的女人之一 善待自己

(2006-04-04 10:49:15) 下一个
牺牲的底线 (ZT)
今时今日,女人在爱情中仍然倾向牺牲自己。
我也认为,既然爱一个人,就一定有迁就与放弃;不可能爱着一个人,依然硬板板,死也要坚持。只是,要牺牲到哪一点,我们才停止?
男人可能不喜欢女人化浓妆、花枝招展,又讨厌女友是工作狂,兼且忍受不了女人爱夜生活、吸烟、讲粗话的习惯。为一个男人改变,在爱情中是必然的。
不如,我们为自己设定一条底线,一条牺牲的底线。
戒烟戒酒,OK,有益身心。但好不好为了他,连朋友也戒掉?又或是,放弃一次晋升的机会?
一个女人的底线应该是:“我为一个男人放弃一些事又牺牲一些事,我一边疑惑,却又一边感到激情澎湃,我会为他一直改变和迁就;直到,忽然一天,我开始怜悯和痛恨我自己。”
这就是女人的牺牲底线:当到达怜悯和痛恨自己时,就要懂得停止。
因为,再牺牲下去,你们的爱情不单不会提升,反而变成怨恨和后悔。
多少女人为了男人不再上学,变丑,憔悴,疯狂,疏远家人朋友,失去工作上的优势,放弃嗜好与理想……
有些女人可能因为牺牲而赢得一个男人的爱,但有更多女人,在牺牲过后什么也得不到。
因此,牺牲的底线不是男人的满足程度,而是女人自己的容忍度。
女人一痛,就要停,然后检讨。也是往往到了此刻,女人才知道,如此爱着一个男人,不如花上同等精力去爱自己。
有些男人很好,不希望女人为他牺牲,这些都是自信的男人。但有更多男人是控制狂,他们逼女人放弃身边的所有依靠,原因就是他无自信心。女人放弃工作,家人,朋友,兴趣等来交换男人的爱,到头来,女人只变成男人的囚犯,当这个男人有一天不爱你,你就一无所有,四大皆空。
女人,爱着一个男人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去爱自己。如果你是崇拜“牺牲”的女人,就更加要记住这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我习惯牺牲自己了...慢慢学着爱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