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尚文集

李公尚,定居美国。打工养家糊口之余,喜爱搬弄几千中英文字,聊解岁月之叹。
个人资料
李公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别离 (诗)

(2015-05-14 08:16:42) 下一个

别离

中国

你低垂了眼睑,
转过身去,
习习闪动的秋波,
是晶莹的泪滴。

你说月亮刺眼,
微笑叹息,
悄悄擦着泪水,
赞夜色神奇。

你借着夜色沉默,
满目凄迷,
微微咬紧嘴唇,
忧伤得更加美丽。

美丽是你的礼物,
情深意极,
紧紧挽着我的臂膀,
不忍就此别离。

2014年10月
于中国北京

日本

你再三深深地鞠躬,
双目充满娇羞,
嘴角惨然的微笑,
是别离的忧愁。

赠我一片岚山枫叶,
如呈一壶易醉的清酒,
顾盼生辉的秋水,
让我娇色尽收。

轻轻一句望君保重,
再现昨夜温柔,
低头沉默着相随,
让我欲别还休。

我轻拂柴扉止步,
更得深躬敬筹,
我转身大步离去,
身后明月如钩。

2014年11月
于日本东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