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尚文集

李公尚,定居美国。打工养家糊口之余,喜爱搬弄几千中英文字,聊解岁月之叹。
个人资料
李公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美妻良友 (原创小说)

(2007-04-15 19:38:06) 下一个
美妻良友

李公尚

       詹姆斯口干舌燥地醒来,摸索着起身找水喝,一伸手,吓了一大跳,一个女人赤身裸体地横卧在他身上。他睁眼一看,天已大亮,身上正熟睡着一个女人,一个很漂亮的中国女人。
 
     “嗨,嗨,醒醒,你是谁?怎么会睡在我床上?这里是我的房间!”他试图把她摇醒,那女人嘴里咕哝了几句,移了移身子又睡去。詹姆斯头疼欲裂地回忆着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毫无头绪。于是赤裸着身子跑到房门口,伸头看了看门外的门牌和名字,没错!这是自己的房间。
        他再次去摇晃那女人,那女人眼也不睁地说:“早餐做好了吗?讨厌!知道我想吃什么还问!”詹姆斯听不懂她说什么,用力拍打着她的脸,她终于双目一睁,猛地坐了起来,刚要发作,却大吃一惊。
        詹姆斯和王丽媛是昨天晚上在酒吧里相遇的。当时王丽媛去酒吧,是为了惩罚丈夫赵凯宁下班时没给她带回她想吃的冰糖椰蓉莲子羹,赵凯宁解释说他下班后开车连转了三家华人超市,都卖完了,只好在商店里买了配料,打算第二天为她做。 她埋怨丈夫没把她放在心上,因为昨天是她的生日,说着说着就哭起来,然后便摔门而出。
 
        妻子惩罚丈夫,颇似女人照镜子时不满意自己的容貌而摔打镜子,心情并不会因为毁坏了镜子而好转。离家后她无处可去,就打电话给自己唯一的好友刘嘉惠,刘嘉惠不在,她就留了言,可是打完电话她又后悔了,因为刘嘉惠似乎对她和赵凯宁之间的吵闹幸灾乐祸。她越想越觉得委屈,就走进一家酒吧拼命喝酒,希望赵凯宁去找她时能看到她此时的样子而为她担心。后来,和几个朋友一起去酒吧寻欢作乐的詹姆斯上前和她搭讪,陪她喝酒,一起跳舞,她就希望赵凯宁能看到她的疯狂,她想气气赵凯宁。赵凯宁确实找了她一夜,却没想到她能一个人去酒吧。后半夜时,詹姆斯的几个朋友把醉得不省人事的詹姆斯和王丽媛送到詹姆斯的房间,两人就纠缠在了一起。
 
        第二天上午,詹姆斯开车把王丽媛送回家时,她家门前停了两辆警车。赵凯宁为了寻找她,今天没有去上班。王丽媛见到赵凯宁,恨不得一步跑上前紧紧搂住他,亲吻他。但看到自己的好友刘嘉惠陪在他的身边,就有些怨恨。女人大都允许自己折磨自己的男人,却不许别的女人同情自己的男人。她愤愤地不去理睬见了她如释重负的赵凯宁和面带惊讶的刘嘉惠,径直向卧室走去。这是她第三次离家出走,前两次都没有在外面过夜,那两次赵凯宁在半夜找到她时,早就想快点回家的她,一见丈夫向她道歉,便半嗔半怒地推搡着丈夫,相伴回了家。此时,担惊受怕了一夜的赵凯宁见她“完璧归赵”,便委屈得泪如泉涌,不能自己。警察见状,就把詹姆斯带到一边询问情况,然后又单独询问王丽媛是否受到了暴力侵害,王丽媛摇头,警察就问她要不要把她在外过夜的情况通报她的丈夫,王丽媛坚决不让。
 
        詹姆斯则大咧咧地走上前对赵凯宁说:你真幸运,你的妻子非常性感,呃,我是说非常的漂亮。如果我是你,决不会让她一个人去酒吧。不过,她喝醉了酒时也很漂亮。赵凯宁听了气得手直发抖,王丽媛则从室内冲出来,冲着詹姆斯大声嚷道:你胡说什么?滚出去! 
        女人有时后悔自己曾和某些男人做过爱,如同男人总是后悔自己没有和某些女人做过爱一样。警察和詹姆斯离去后,王丽媛就做起了 “甄士隐”,她向赵凯宁解释她的这一夜时,把她和詹姆斯的相遇描述成英雄救美、白马王子向红鞋公主求爱和她富贵不淫贫富不移的三部曲。赵凯宁听了将信将疑,忧郁地看了看站在一边的刘嘉惠,后悔昨天晚上在他最痛苦之时,没有接受前来陪伴他的刘嘉惠的柔情。
        赵凯宁是三年前通过刘嘉惠认识王丽媛的。那时刘嘉惠和赵凯宁同在华盛顿的一所大学里读研究生,赵凯宁是刘嘉惠的追求者。追求者在行为学上的特征是:要感受而不要脸。赵凯宁掌握了这一要领,一直在不辞辛苦地坚持着。后来已经接受了一段赵凯宁无微不至的殷勤,又突然和一个的法国留学生产生了激情的刘嘉惠,为了安抚赵凯宁,就提出要为赵凯宁介绍女朋友。大凡女人为自己的旧情人介绍女朋友,无不像牧师推销上帝时那样,更希望自己能在人们的心目中占有永久之地。她对赵凯宁说:我的朋友或许比我漂亮,可我不许你迷上了她就把我忘掉。一个女人坦承别的女人比自己漂亮,往往需要勇气。但是刘嘉惠不遗余力地推销自己的女友,是因为觉得自己很快就会和那个法国男友结婚,她需要尽快打发掉赵凯宁。赵凯宁见刘嘉惠如此有心,就故作深沉地说:漂亮女人我见得多了,可是没有谁能比你让我动心。刘嘉惠听了这话颇为高兴,因为她一直幻想着自己的才貌应该让赵凯宁为她的感情守节,如同古时的皇帝临死前要求他的妃子为他殉葬一样。于是她提醒说,我给你介绍的这位女友来自香港,生活习惯上可能和国内大陆来的有些不同。赵凯宁便说,就是生活习惯相同,我也不想交。香港女人那种矮个子塌鼻子高颧骨黑肤色,让人见了扫兴。刘嘉惠补充说:她的父母可都是上海人,听说人家在香港读大学时可是有名的校花呢,要不是来美国深造,早就成为当地影视界的名人了。
 
        刘嘉惠安排赵凯宁和王丽媛在一家咖啡馆里见面。赵凯宁初见王丽媛,仿佛感觉自己的心脏漏跳了一拍,然后就加快了速度,扑通扑通地要从嘴里蹦出来。刘嘉惠似乎感到了赵凯宁那一刻的惊讶,便向他眨眨眼,意思是问:怎么样?王丽媛看上去只有二?曜笥遥?宕况?龅萌谜钥??桓叶嗫此??缤?嗣窍氡姹鹛?舻难丈?比床桓抑笔铀?谎?U钥??涯抗庖频奖鸫Γ??ζ礁此?男奶??姑挥幸馐兜浇酉吕锤米鍪裁矗?钡搅跫位菪ψ潘担骸翱蠢凑媸茄刍?耍?刍ú灰?簦?灰?牟换ň秃谩笔保?钥??呕毓?窭础?br /> 
        那天赵凯宁的心情格外愉快,如同一个儿童得到了他梦寐以求的玩具。接下来的一连几天,他脑子里总是出现王丽媛甜美的音容笑貌。时值毕业论文答辩,他却心不在焉。事后赵凯宁向刘嘉惠打听王丽媛的年龄,赵嘉惠暧昧地说:还说不动心呢,你们男人的话最不可信。你看她多大就是多大。年近不惑的赵凯宁担心自己的年龄比王丽媛大得太多,刘嘉惠就含糊其辞地说:生理年龄有什么要紧?心理年轻才是关键。赵凯宁赶紧追问:追求她的人是不是很多?刘嘉惠模棱两可地说:被她吓走的人更多,就看你有没有勇气和恒心了。
 
        赵凯宁和王丽媛约会时,王丽媛小鸟依人般地伴在他身旁,柔情如同她的美丽一样让人心情舒畅。赵凯宁疯狂地追求了她一年,一天,刘嘉惠打电话告诉赵凯宁:你要当心,你的那位美人可不好伺候,她可是中外场面都经历过的。赵凯宁知道最近刘嘉惠和她的法国男友刚分了手,心情不好,一定是嫉妒他对王丽媛的一片痴心。就在心里骂道:去你妈的,你不也体验过中外风雨吗?想捣乱,没门儿!
 
        赵凯宁的母亲在上海接到了儿子寄来的信和照片,不管见了认识不认识的,只要是听人说起美国,就忍不住搭话说:“美国啊,我那儿子就是美国的研究生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被美国政府点名留在美国工作,成了美国的特殊人才,美国政府还专门给他办绿卡呢!这不,就连中国在美国的留学生中公认最漂亮的姑娘,都紧紧地缠住他不放呢。”说到兴头上,唯恐空口无凭,一只手早就掏出了照片予以旁证。有人听了不服气,便揶揄说:既然他那么能,为什么不找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女人带回来看看?赵凯宁的母亲也觉得有些遗憾,嘴上却不肯示弱,辩解说:外国女人也不见得好,我儿子哪国的女人没有见识过?追求他的外国女人多了,他还不一定看得上呢。
 
        赵凯宁的母亲是个精明的上海女人,她千叮万嘱地告诫儿子,结婚以前,千万不要给女友买任何贵重物品,如果是为了证明你的真心诚意,要买就买房子,因为买房子登记买主的名字,今后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也丢不了。于是,她把家里大半辈子的积蓄兑换成美元,寄给儿子。
 
        直到结婚时,赵凯宁才知道王丽媛的实际年龄比他还大三岁,他打电话埋怨刘嘉惠没有告诉他实情,刘嘉惠心怀叵测地说:早就告诉过你,她并没有你想象的那样好。谁让你不听好人言?再说,自从你认识了她,幸福不是天天都写在你的脸上吗?赵凯宁无言以对,转而想到王丽媛的美丽娇艳,确实让他在中外同学和同事面前得到了一致的羡慕和赞扬,便自我安慰说:女大三,抱金砖。
 
        美貌常常是一种感觉上的透支。婚后,赵凯宁渐渐感到王丽媛的美和婚前留下的印象相去甚远。两人相处,王丽媛几乎把自己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照顾她自己的身心感受上。为此,她使用最昂贵的化妆品和化装用具,甚至看到她不使用的化妆品,只要包装赏心悦目,她也会毫不犹豫地买来收集,她的理论是:只有追求一切美的东西,才能使自己更美。她买衣服精益求精,她认为要买常人买不起的衣服,穿出去才会因为无人穿而显得出众。但是买回后,她只在应季时穿几次就不再穿。她的鞋子和手提包,多得可以举办博览会,颜色和样式繁杂得令人咋舌。大约一年后,王丽媛开始抱怨起赵凯宁买的房子太小,地段不佳,风景不好,让她出入有失身份。不久,她干脆辞去了服装设计师的工作,理由是,女人操劳太多容易变老。

        闲居在家,王丽媛并不操心一点儿家务,她说干家务活儿会让她那细白的手粗糙。为了让妻子永葆青春美丽,赵凯宁从一开始便承担了购物做饭,打扫房间,维修物件等所有家务。妻子的爱好是躺在床上看电视和读小说,或者用笔记本电脑上网,有时可以一天都不离床。习惯成自然,渐渐地她连喝水都要赵凯宁帮她倒。赵凯宁每天起早贪黑地外出上班,不能为她做午饭,她就躺在床上一天都不吃不喝。不吃东西是因为怕麻烦,吃完又要收拾,不喝水是因为懒得去厕所,要去厕所就得下床。可是她一听到赵凯宁下班回家的声音,就嚷着肚子饿、嗓子干,浑身都不舒服。

        王丽媛从不做饭又嫌吃饭麻烦,但对于美容补身的食品从不拒绝。她让丈夫按照她的要求买来燕窝、银耳、参茸,她精心细致地去粗取精,然后慢火炖煨。她在网上查到国内某地生长一种红里透黑、个大肉厚的大枣,就打电话让赵凯宁的父母为她邮寄,赵凯宁的父母希望她能早生个孩子,就不惜重金采购邮寄。有时包裹收到的不及时,她就埋怨赵凯宁的父母使她的身体失调。收到枣,她一个个地仔细刷洗,认真擦干,排在盘子里泡上黄酒、参汁和红糖,放到锅里从早蒸到晚,关火后再焖上一夜,然后装瓶放进冰箱,慢慢地享用。她每天定时吃这么几颗枣,喝一碗银耳燕窝汤,然后再喝一勺蜂蜜,外加几滴蜂皇浆,说这是她从网上查来的美容强肾的宫廷秘方。

        美丽是一种无处投诉的罪行,它不断折磨着拥有者和非拥有者,引诱着追求者们执迷不悟地一意孤行,最终毁坏原本的自然与和谐。赵凯宁沉溺于妻子的美貌,却不知正在腐蚀着自己的生活。有所求必有所畏。他追求妻子的美,就害怕妻子发脾气。而妻子的脾气却像失去了本金价位的通货一样日渐膨胀。妻子的开销越来越大,令他的收入捉襟见肘,但仍然常常抱怨有很多东西她喜欢却买不起,嫁给他亏了。 赵凯宁对于王丽媛的埋怨已习以为常,如果某天妻子突然对他温柔起来,他便会诚惶诚恐,因为他知道妻子一定又看上什么昂贵的东西需要买了。如果他解释说买不起,妻子就会说这日子过下去没意思,不如离婚的好。一次王丽媛又提出离婚,赵凯宁没有及时回应,妻子当即就把离婚需要带走的东西准备好,做出要离去的姿态。赵凯宁吓慌了,赶紧向刘嘉惠求援。男人让别人帮忙劝解自己的妻子,就如同被告让律师帮着作伪证,结果常常是自取其辱。刘嘉惠隔靴搔痒地前来调解一番,最后还是以赵凯宁低三下四地向妻子赔罪告终。第二天赵凯宁买回妻子想要的东西,妻子转怒为喜,娇柔地搂着他的脖子说:好老公!实际上我是非常爱你的。要知道,人生就那么短暂,不抓紧时间享受,就太对不起自己了。
 
        然而,任何幸福,都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变得平淡无奇。王丽媛的这次夜不归宿,给赵凯宁在精神上造成了难以复原的损伤,仿佛破了产的商人被人清算得丝毫不剩后,连希望都被剥夺的所剩无几。他突然觉得自己当初追求王丽媛时的那种幸福,似乎荡然无存。他甚至不能肯定,娶一个美丽的妻子,究竟是一种幸运还是不幸。于是,他开始越来越频繁地打电话给刘嘉惠述说自己的苦闷。

        男人向别的女人诉说自己妻子的坏话,如同无能的政府请外国干预自己的内政。那天,王丽媛又为了赵凯宁没有答应为她买一件贵重物品和他吵了架。赵凯宁就打电话给刘嘉惠,诉说王丽媛用詹姆斯向她求婚一事相威胁,并说她正在考虑以什么方式来答应詹姆斯的请求。刘嘉惠听了就为赵凯宁出主意说:如果王丽媛真的想和你分手,她上次走了就不会再回来。既然她最终还是回来,就说明她根本就离不开你。你不妨试探她一下,今天晚上你下班后暂时不要回家,在外面吃完晚饭后找个地方玩儿够了再回去,看她是不是还在等你回去做晚饭。
 
        赵凯宁听了犹豫了一会儿,说:这个主意好是好,可是,下班后我实在没有地方去,结婚这几年,过去的朋友们都已经不敢再往来。

        刘嘉惠挑逗着说:难道我不是你的朋友吗?到我这里来,象咱们过去一样为我做晚饭,我好久没有欣赏你的厨艺了。

        赵凯宁和刘嘉惠一起吃完晚饭,就急着要回家。刘嘉惠拉住他说:慌什么,你要过了半夜再回去,看看她是不是也替你担心。如果她根本不为你担心,你就是早回去也没用。赵凯宁反问:如果她要是为我担心怎么办?刘嘉惠说:女人最了解女人,我知道她怎么想。如果她真得为你担心,今后她就会对你好的。
 
        男人在惶惑的时候最容易受到引诱。赵凯宁没有柳下至那种坐怀不乱的幽闭,鬓厮耳摩地很快就让他和刘嘉惠相拥而卧。可是到了急不可耐的那一刻,刘嘉惠突然毫不犹豫地推开赵凯宁,老谋深算地说:我们已经好久没在一起,我有些不大了解你了,这段时间你不会得什么病吧?比方说——艾滋病之类的?
 
        箭在弦上的赵凯宁被问得蒙头胀脑,千钧一发之际,只有急乞白咧地连声否认:怎么可能?当然不会,绝对没有。

        刘嘉惠嫣然一笑,坐起身来,挡开赵凯宁的纠缠,不慌不忙地说:这事可很难说,你就真得相信那天晚上,她没和那个叫什么詹姆斯的男人搞在一起?他们是在酒吧里认识的,到酒吧里去的年轻人有几个不吸毒?你怎么就能保证那些男人没有艾滋病?

        赵凯宁顿时兴致全消,如同一只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摧淋后而垂头丧气的公鸡,瞪着亮晶晶的眼睛张口结舌。刘嘉惠继续说:这事可是马虎不得,为了你好,也为了她,你还是要回去向她问清楚,否则真得很危险。
 
        赵凯宁回到家时,王丽媛已经把她要带走的物品都准备好了,赵凯宁一看急了,脱口而出:你真走啊!要走早走,为什么还要等我回来?王丽媛听了也不示弱,拿出几张纸说:我是等你回来签字,这个家里的财产,我分给你一半。

        赵凯宁气急败坏地说:房子是我买的,家里的一切都是我挣钱买的,凭什么说是你的?王丽媛晃了晃手中的几张纸说:结婚时你承诺过,这一切都是为我买的,白纸黑字,想抵赖吗?我给你留一半,已经算对得起你了。

        赵凯宁气得目瞪口呆,此时,门外传来两声汽车喇叭响,詹姆斯到了。这是王丽媛刚才听到赵凯宁回来时,故意打电话叫詹姆斯来的,詹姆斯当时正在酒吧里和他的一帮狐朋狗友寻欢作乐,王丽媛说想加入他们的聚会,詹姆斯就兴高采烈地答应来接她。
 
        王丽媛把那几张纸叠起来装好,恨恨地说:好,你不签字,今后可别后悔!说完就提着自己的东西,头也不回地向门外走去。赵凯宁惊慌失措地追出去,语无伦次地高喊:不要跟他去!小心他有艾滋病,丽媛,他可能还吸毒,会害了你。我可是为了你好啊!詹姆斯不懂赵凯宁的意思,就朝他扬扬手喊道:放心吧,我会让你的妻子开心的!漂亮的女人应该有很多的欢乐才对。
 
        第二天早晨,詹姆斯要去上班,问王丽媛要不要顺便送她回家,王丽媛说她想在这里住几天,詹姆斯听了就有些懊恼,觉得自己被什么束缚住了。王丽媛说:放心吧,我有丈夫,他不会让我长期住在你这里的。詹姆斯不解地摇摇头,咕哝着说:你家的房子比我这里舒适,你却喜欢住在这里,如果我是你,才不这么傻呢!
 
       几天后,一直等着丈夫来接自己回家的王丽媛没有得到赵凯宁的信息,心里就发了慌。詹姆斯把她当成了一个借宿者,每天下班后依旧和他的狐朋狗友们到酒吧去鬼混,全然没把她放在心上。她每天叫两顿外卖,吃得不合胃口,饿瘦了好几斤。这天晚上她实在忍不住了,就打电话向刘嘉惠询问情况,刘嘉惠接了电话,直截了当地笑着说:你在那边还开心吗?男人总是需要女人照顾的,你不在这几天,凯宁一直住在我这里,现在他的心情好多了。要知道,治疗男人失恋痛苦的最好办法,就是让他再次迅速恋爱。你就放心吧! 

        王丽媛听了气得大骂:你,别有用心!不要脸!自己找不上男人,就勾引别人的丈夫,岂有此理!我要去法院告你! 刘嘉惠在那边冷笑几声,说:是你自己抛弃了丈夫,跟着别人去胡混的,警察那里都有记录。凯宁还直担心你传染上艾滋病呢。要是真上了法庭你可就不占便宜了。
 
        赵凯宁在电话那端有些听不下去,就抢过刘嘉惠的电话问王丽媛:你,这几天你还好吗?我这边还好,就是想你担心你,上海的家里又寄来大枣了,还有一些别的营养品。要不,你还是回来吧。
 
       王丽媛怒其不争地问:想让我回去?那好,我问你,你怎么处置那个不要脸的东西?你这几天是不是和她那个了?她和那么多外国男人搞过,你就不怕得病?你,你说,你到底是想要我还是要她?
 
        赵凯宁犹豫了半天,唯唯诺诺地说:你又不想生孩子,嘉惠喜欢孩子,愿意生一个……可是,你俩,我都想要……

         2007年4月11日

         于美国佛基尼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