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骚讴歌呐喊

从屈原的离骚到杂记的讴歌,或许再加上一声呐喊,不要抱怨沉默的人太多,他们在心底呼唤!
正文

假如真的今天或者明天是人生最后一天,我该干什么

(2005-07-03 05:08:00) 下一个

 

这个问题,真的还不好回答。 我不觉得哪个苹果公司老板的回答适合所有人,因为他用这个方法的结果不过是和“假如今天是我的最后一天的话,我就要赚更多更多地钱,去换取尽可能另外一天的生命延长"。

我们可以假设,如果放弃平庸普通人不谈,就是那些诺奖级别人士和即将登上诺奖奖台的人士,如果你去问他们如果今天是你人生的最后一天你要干啥,他们估计也不一定知道该怎么说。

我也曾经有过卧倒在病床上,面临生命只有1,2天的我该怎样接受这个现实的经历。当时,唯一不相信的就是,我这个自己认为天赋神差的人,怎么会被老天又收回成命呢?

现在,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想,我也会去思考那些还没有解答出来的科学问题。 我会用生命去证明一个真理: 以生命和智慧去拯救世间灾难的天才不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