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

爱美女★爱美女!!
个人资料
阿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里早期诗选5首 与 送生活中朋友的诗6首 (外一首 《最后一颗草莓》)

(2024-01-19 11:58:52) 下一个

《 我用血红色公开求爱 》
 

我要画画
用心爱的色彩

买来一张洁白的纸
到处寻找
到处寻找我要的色彩
我是想用不忍目睹的血红
震撼所有人的心怀

走遍一个又一个角落
总找不到
找不到同我心一样血红的色彩
我哭了
朝着晚霞竭力地嘶叫
撕裂了我那细细的声带
一口鲜血
落在雪白的纸上
呈现出我心一般美丽的图案
和那比玫瑰更动人的色彩

黄昏
当白纸贴上黑色的广告牌
看见它的人们
煞那间目光痴呆

一对老人走过:
“这般的恶作剧
是哪个顽皮的小孩”

两个看见了我的少女
带着嘲讽的口气疑猜:
“准是失恋而发疯
用这般手法公开求爱!”

一个刚会走路的孩子
看见这血红色
就“哇----”地哭了

终于
我找到了知音 ----
刚刚离开摇篮的一代!

---------------------
 

《 心开始下雪 》
 

我的心开始下雪
雪下得又大又密

你要走现在就走吧
纷飞的大雪会掩埋你的足迹

即使留下你那碎花般的脚印
我的心将不会介意

过一会儿它还将下雪
雪会比现在更大更密

静静地屏住呼吸
听你的心跳在我心里

你的心在我心里
从来就是一片雪地

一片完整的雪地
一片在夏日的阳光下
也不会融化的雪地。。。

------------------------

 

飞回来吧!》 

一阵清风
吹去我脸上的灰尘
晰白的皮肤微微发痒
一只蜜蜂
飞在我的心房
这是六角片拼成的心房
这里再没有飞翔的余地
在里面我不可能展开翅膀

忽然一双眼睛向我微笑
浅浅的酒涡在眸中荡漾
我想端详那微微翘起的睫毛
可不敢抬起目光
活象一个害羞的姑娘

我不再微笑
向那笑着的眼睛
投去无色的目光
这是六角片反射的冷淡

一滴露珠
落在闪光的六角片上
那只蜜蜂
一下子飞出心房
朝着广阔的蓝天
急速振动着透明的翅膀
六角片的房子不再需要窗户
它里面早已充满橙红色的霞光

 

不再歌唱清风
我开始重新微笑
向高高的蓝天
朝着那只蜜蜂呼唤
飞回来吧!
飞回我的心房……

----------------------

 

《 夜忆秋日风情  》

稳稳地踩向那片阔叶
一声让你
觉得它已经破碎的声音
轻轻抬脚
风正吹来又一片
更枯蔹的深褐色阔叶

只几道直直的皱褶
听上去以为破碎的枯叶
要是许久,许久
没有下雨
那片更枯蔹的阔叶
也会被你踩碎

多么诱人的
“悉悉历历”的破碎声
夜晚回想起来
竟叫你不安
那是被你
巨大的波纹鞋底
稳稳或
轻轻地踩一下

秋天
深夜开始下雨

----------------------

 

《 秋夜没有风 》

女人在秋天的风中
风在那男子身边飘动
她紫色的飘带波纹般潺浮
秋日的暮色已不再凝重

“我不喜欢傍晚”
“不, 这是黄昏”
“我是说我喜欢深夜”
“那已经到了晨”

女人在秋天的风中
风在那男子身边飘动

“我不喜欢你沉默”
其实,他正开始一个悠缓的激动
“我喜欢看你笑”
他一笑,就想起那件古董

钟响了
一下,两下,。。。
到了第六下
他的心轻轻一动

女人在秋天的风中
风在那男子身边一阵阵地飘动
这是最后一阵风
最后一阵飘散着太阳味的风

你以为那阵风还没吹过
仰脸去看那没有月亮的星空
没人告诉你末班车已经开过
天色沉寂,秋夜没有风

-------------------------------

 

《 金苹果 》 致 TNJ 24岁生日

在你的生日
我歌唱少女
躁动不安的身体

金苹果
在初夏的和风里
鼓得饱满,饱满
等待著暴雨

然而,久久地干旱
太阳晒裂黑色的土地
傍晚时分
金苹果泛满了红晕

“这是早春
这是早春”
少年在夏天的凌晨
捉著金灵子
看萤火虫飞舞在
黛色的夜空里

金苹果
在阳光狂热的正午
显露出优美的圆形轮廓
和她风流不尽的金黄色

金苹果
鼓鼓的金苹果
等待著暴雨

等待著瀑布般
倾泻而下的大雨
冰雹在雨里
急速地扑向金苹果
扑向那金黄色泛著红晕的美丽

冰雹和大雨
在久久等待著的天空里
夏天快要过去
有一颗种子
有万颗种子,亿万颗种子
在象你一样金黄色的秋天里

我歌唱金苹果
她象征著少女的身体
少女热爱早春和初夏
热爱阳光,冰雹和暴雨
热爱种子和金黄色秋天的
灵魂和身体

---------------------------------

 

《 永远的少女 》- L.Z. 28岁生日

即使有一天
太阳将陨落
世上依然有
你明媚的眼睛

即使有一 年
月亮夜夜都是圆的
只要你微笑
你的眼睛就是
弯弯的月亮

你的眼睛
是深秋时节湛蓝的天空
你的眼睛
流动着遥远家乡清澈的小河
你的眼睛
飘忽着天空永远幻动的云彩
你的眼睛
闪耀着少女时代永恒的爱情

虚幻的世界一片空白
你优美的短发一片乌黑
真实的夜晚一片黑暗
你眼睛里的心灵一片洁白

在你的生日里
我歌唱河流般清澈的天空
我怀念白云般飘浮的家乡
我歌唱少女般纯洁的爱情
我怀念宛若你微笑的眼睛那
弯弯的月亮

在你的生日里
我歌唱
我歌唱永远的少女

----------------------------

《 纯情的情人节  》 - 致丹苓

有一种美
如海啸之后宁静如洗的沙滩
有一种美
象火山岩浆流成的柔和雕塑
有一种美
似暴雨中凋谢的花瓣之上鲜嫩不落的绿叶
有一种美
是风雪之后无声的空气中清新无比的呼吸

许多年过去了
当目光向你停留
人们惊喜地看见
一种从未发现的颜色
她被自然地命名为“丹苓”

在长长的未来
人们想着海滩上的细软的沙
想着柔美的岩浆雕塑
在透明的清晨轻轻呼吸
脑海飘浮起那叫作“丹苓”的颜色

瞬间,整个世界一片洁净
到处都是纯情的情人节
-----------------------------

 

《 野鹿似的眼睛 》 - To Gloria
 

在熙攘的人群中
在迷离的旋转彩灯下
我看见了你那双
野鹿般动人的眼睛

许多年以后
灯下的人们将在暮年
就连窗外那棵老树
也将干枯
回忆中的 DETROIT
将是这双野鹿似的眼睛

一切明亮的
终将暗淡
即使是太阳
一切坚固的
终将融化
即使是冰山

然而
时光的流逝
不会让你失落
如果你有
或你心目中有一双
野鹿般美丽的眼睛

愿我的儿子
在他生命的早晨
见到这双
野鹿般明媚的眼睛
从此他再也没有黑夜
再不需要太阳
去把他的路照亮

我不会忘记
永远不会忘记
在一个夜晚
在黑暗的DETROIT
我见过一双
野鹿般迷人的眼睛

----------------------------------------

 

《 致檬  》

 

來自遙遠的星球
不同于地球人
我有過一萬顆靈魂

九千顆留在那
一萬光年遙遠的家鄉
九百九十九顆丟失在
一萬光年漫長的宇宙河中
只帶著這一顆
飛到你的身邊

在你密密麻麻的地球語中
我讀到了太空以外的暗碼
喚醒沉睡了一萬年的激動
一萬朵太空般藍色的玫瑰
一夜之間全為你驟然盛開

來自同樣的外星球
你也有一萬顆靈魂
九千九百九十九顆
你的和我的不同
除了這最後一顆

狂吻你的每一吋身體
並不是為了你的身體
靈魂和身體融為一體
不是為了你我的身體
在地球上
我們同樣地有著永遠孤獨的
來自遙遠星球的發光的靈魂

二零五零年
我將回到一萬光年以外的家鄉
在僅有的四十八年裡
我祈望著和你一起度過
至少四十八個地球小時
我們的靈魂將一起躲過
四十八小時的
地球上的孤獨

來自遙遠的星球
不同于地球人
你有著一萬顆孤獨的閃光的靈魂
把其中最孤獨的一顆給我吧!

-----------------------------

 

《  To Christine 》

你的丰满
让雪地里迷途的人
幻觉温暖

你的性感
让寺庙里敲木鱼的人
滋生欲望

在异国的流浪人
向往丰腴的观音
向往你饱满的乳房

没有围墙的沙漠里
你如水如月
一片鸟儿栖息的池塘

抬头呼唤
一只飞向远空的大雁
一片蓝色的云彩
落在你红红厚厚的唇上

当你身体离开的时候
后悔未曾与你最热烈地吻抱
在斜阳刺眼的黄昏
我将象鸽子一样飞向你
让我如风如雪的激情
在你如火如炉的身体里
骤然融化......

--------------------------

 

《 最后一颗草莓 》

 

我走错了房间
你的门虚掩着

你正将
最后一颗草莓
送往嘴边

忍不住冲动
扑上去
一口咬了你的红唇

怔怔地看着
那即将消失的草莓
你的眼里
一下子
涌满了莫名的泪水

这是第一次
有人错进了房间
这是第一次
有人吃你嘴边的草莓

不要说话
不要流出你晶莹的眼泪
我们默默地互望
静静地品味
这陌生引力的妩媚

害怕我站起来
你愿时光
永远在此刻停留

在意外的相遇中
我对你无言的爱慕
也许是你青春里
最后的一颗草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