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

爱美女★爱美女!!
个人资料
阿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位坛友(Y)与主教(k)的对话

(2013-01-12 07:48:58) 下一个
Y 说:
你真是一个多情的种子
k 说:
呵呵,那些信写得蛮真实的
Y 说:
你总说,是我们所受的教育不同造成,但那顶多只是一部分,更多的,是我们骨子里的性格
你写的东西倒是感人的
k 说:
自我教育
Y 说:
倘若你的性格并非你今天的样子,比如像我这样,就算你自我教育,也不可能和今天一样
还有男女之间的差别呢
你作为男人能做到的,女人却做不到阿
有的女孩子宁愿没有自由,因为很爱劳工
属于忠心耿耿的那种
k 说:
还是没有安全感吧
嫉妒心是可以改变的
Y 说:
也不是这么简单
k 说:
嫉妒心多是文化教育的结果
Y 说:
当然,如果多少年前政府就专门灌输你的这种观点,洗脑大家,那么会很大程度改变的。但如果那样,我相信,这个世界也乱套了。这就是矛盾,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这样
嫉妒心更多的是天生就有的,就好比我们的荣辱心一样
我们天生就知道偷窃是有罪的
一个道理,人天生就有很多道德的潜意识
k 说:
也不一定。不少少数民族没有
偷窃是有罪的完全是教育的结果
Y 说:
撒谎呢?
k 说:
也是
Y 说:
很小的baby也知道撒谎不好
k 说:
是教育的结果
Y 说:
即使大人没有教育
k 说:
偷窃是由于私有制才有的概念
Y 说:
恩,这个有道理
k 说:
婚姻也是私有制的延伸
嫉妒某种意义也是
独占欲
Y 说:
那最初是怎样的情况阿
我都忘记了
k 说:
当然动物也有私有制
比如领地
Y 说:
那就是本能啊,所以人类也一样的,应该由这些与生俱来的本能的
k 说:
总之这个情感独占和嫉妒的情况本能弱于现状
看看很多少数民族就知道
他们走婚, 或共夫共妻
我要睡了。你要解放思想
道德只属于可怜的中产阶级
古代现代贵族和穷人是不讲那些的
只有可怜的中间层
Y 说:
所以说我们就是可怜的中间层啊
k 说:
为了生存而束缚自己
所以要解放自己
Y 说:
皇帝的女人不也都嫉妒么
k 说:
主要是利益冲突
正房和小三本应是利益冲突
但一些正房受教育而昏了头
以为嫉妒心天经地义
正如财产一样, 革命来了一样被剥夺
没有任何东西是天经地义的
Y 说:
你有没有写过完整的文章,来阐述这一切呢
你应该写一篇论文
k 说:
我的思想还是有道理的吧?
Y 说:
写好了,我也借用一下,转载我的网站什么的
有道理
k 说:

Y 说:
但希望看到你的论文,好给我机会彻底判断一下思考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