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

爱美女★爱美女!!
个人资料
阿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教书时给三位中国女学生的情书

(2011-10-26 07:10:47) 下一个

《 情人节致丹苓 》

有一种美
如海啸之后宁静如洗的沙滩
有一种美
象火山岩浆流成的柔和雕塑
有一种美
似暴雨中凋谢的花瓣之上鲜嫩不落的绿叶
有一种美
是风雪之后无声的空气中清新无比的呼吸

许多年过去了
当目光向你停留
人们惊喜地看见
一种从未发现的颜色
她被自然地命名为“丹苓”

在长长的未来
人们想著海滩上的细软的沙
想著柔美的岩浆雕塑
在透明的清晨轻轻呼吸
脑海飘浮起那叫作“丹苓”的颜色

瞬间,整个世界一片洁净
到处都是纯情的情人节


 


《 永远的少女 - For臻的生日 》

即使有一天
太阳将陨落
世上依然有
你明媚的眼睛

即使有一年
月亮夜夜都是圆的
只要你微笑
你的眼睛就是
弯弯的月亮

你的眼睛
是深秋时节湛蓝的天空
你的眼睛
流动着遥远家乡清澈的小河
你的眼睛
飘忽着天空永远幻动的云彩
你的眼睛
闪耀着少女时代永恒的爱情

虚幻的世界一片空白
你优美的短发一片乌黑
真实的夜晚一片黑暗
你眼睛里的心灵一片洁白

在你的生日里
我歌唱河流般清澈的天空
我怀念白云般飘浮的家乡
我歌唱少女般纯洁的爱情
我怀念宛若你微笑的眼睛那
弯弯的月亮

在你的生日里
我歌唱
我歌唱永远的少女


 


《 野鹿般迷人的眼睛 - To Gloria 》

在熙攘的人群中
在迷离的旋转彩灯下
我看见了你那双
野鹿般动人的眼睛

许多年以后
灯下的人们将在暮年
就连窗外那棵老树
也将干枯
回忆中的城市
将是这双野鹿似的眼睛

一切明亮的
终将暗淡
即使是太阳
一切坚固的
终将融化
即使是冰山

然而
时光的流逝
不会让你失落
如果你有
或你心目中有一双
野鹿般美丽的眼睛

愿我的儿子
在他生命的早晨
见到这双
野鹿般明媚的眼睛
从此他再也没有黑夜
再不需要太阳
去把他的路照亮

不会忘记
永远不会忘记
在一个夜晚
我见过一双
野鹿般迷人的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