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习惯没有固定的模式

(2007-12-08 18:50:05) 下一个


当一艘轮船开始下沉时,几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商人正在开会。“去,告诉那些人穿上救生衣跳到水里去。”船长命令大副道。
几分钟之后,大副跑来报告:“他们都不往下跳。”
“你来接替我,我去看看能做点什么。”船长命令大副。
一会儿,船长回来说:“他们都跳下去了。”
“您是怎么让他们跳的?”大副问。

“我运用了心理学。
我对英国人说,那是一项体育锻炼,于是他跳下去了。
我对法国人说,那是很潇洒的,他高兴的跳下去了。
我对德国人说,那是命令,他一转身就跳下去了。
我对意大利人说,那不是被基督教所禁止的。
就这样,他们全都高兴地跳了。”

“那您是怎么让美国人跳下去的呢?”大副问。
“我对他说,你已经上保险了!”

人是个性动物,外形可以相似,内心却各不相同,所以,面对不同对象,得有不同方法。人是习惯的主体,我们总要认识习惯,并进而认识我们周围的一切。而明确习惯基点的直接意义就是认识自己。通过逐一审视,明白无误的认识自己的条件、责任与追求,为自己端正航标,就可以充分利用各种条件,发掘潜力,为创造性思维蓄足底气,从而可以更好的发展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