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不死

曾经是棱角分明一块石头, 在军营里慢慢磨成了一粒河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铁蛋”

(2006-03-18 09:25:08) 下一个
“铁蛋”比我晚入伍一年。 他是全连出了名“杠头”,因此得名“铁蛋” 他的军容军姿最差!没事的时候,两只手往袖筒里一揣, 在地上一蹲,东瞅瞅,西看看,还一会一口的吐着口水。 (恶心劲) 连队集合,最后一个站好的,差不多总是他。 连里每回讲评都说“二班动作最慢”,气的班长报告忘了喊“您把铁蛋调走, 我保准第一!” “哄”的一下,全连都乐了,他还跟着乐呢! (没皮没脸) 晚上开班务会,全班人狠狠的“斗”他。 “一马勺坏一锅粥!” “参军才几天呀,老的没数了!” “你还以为这是在家呐?” “你对得起一天三顿饭吗?” “。。。。。。。。” 他一句话不说,最后逼他发言,要表态!他才说话 “我保证不拖全班后腿。” 可刚一散会,他又嘟囔“我快?我快了,那总得有一个慢的不是” 嘿,他还想着别人呐! 第二天,离集合的时间还有一会呢,就见他已经早早的蹲在每天集合时 他站的位置上了,只等哨一响,往起一站。 连长拿着哨子,走到他身后,他也不知道,我们全在屋子里乐乐的看。 只见他慢慢袖起手,还叹口气,又吐了口痰,一只手按在鞋上把痰迹抹了几下, 接下来东瞅瞅,西看看,山还是那座山,墙还那个墙,不对呀,平时快到集合的点了, 该有人出来了,今怎么一人没有? 他正纳闷呢,连长的哨响了,可把这小子惊着了,“噌”的一下蹿起来, 我们大笑。 最后他还落一表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