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鸟儿飞~~

珍惜感情,享受生活,把握机遇,憧憬未来.闲来捧杯清茶,悠然神往,回味无穷~~~~
正文

永远不做男人的情人(3)

(2006-04-19 21:11:46) 下一个
有人说, 年轻聪明的女孩做起生意来,有时候就像变戏法,生意在她们手里就像气球被神仙吹了口仙气,噌噌地就不可思议的发展起来了!! 速度快的惊人。庄薇就是这样的女孩,我眼睁睁的看着她神奇地由一个普通的女大学生两手空空,借贷5万元起家,到今天手里掌握了数千万资产,5,6年功夫完成了原始资金积累。 很多人总是怀疑女孩经营公司, 一定要靠出卖色像或者找个大款背后支持。究竟庄薇背后有没有这样的神秘人物在支持她,一直也是我心中渴望知道的秘密。一直到现在,这个心计颇深的家伙也不肯透露分毫,总是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这个营生对你不适合, 太辛苦了,你既不能受苦又不能受委屈。” 然后又似乎很真诚的说“妹妹运气好又聪明,在外面发展去吧, 等你什么时候腻了外国, 可以回来帮我啊,我们本来也是天生的搭挡嘛”, 每次她这么说我总是忿忿的说“什么搭档啊,你每次总是告诉我所以而不告诉我所以然,我简直就是你的枪。。。!!” 当我告诉她别人的质疑时,她不屑一顾地说“照他们说法,妓女个个该起码是百万富翁了,哼!懒得搭理这些无聊的人。快!做自己的事情!!”无论多么污秽不堪的辱骂或者天花乱坠的赞美,她从来没有放在心上,,全宛如清风过耳不为所动。 在生活中她也像其他南方女孩那种娇柔可爱机敏多思,但是又比她们多了一份豪爽和义气,而且对朋友非常义气。记得当时我们的指导员背后说起庄薇,评价是“正直,大气,聪明,自律” 说话的是个当时刚毕业两年的帅哥,前任的学生会干部,曾经和庄薇共事两年,我当时听了心里还暗自有点嫉妒,好奇帅哥背后会怎么议论我呢?。。。 那天的新闻发布会选择座落在景色怡人的中山陵景区的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举行。大家把会场布置的隆重典雅,花团锦簇, 气氛热烈而庄严。公司把酒店的夜总会、酒吧、桑拿、游泳池、KTV、网球场、健身中心、美容中心等配套设施设备全部包下为大会来宾开放服务。 应该承认卫总非常会用人,他手下的员工工作效率非常高。那天的接待任务虽然非常繁重,但是所有的会务人员显得忙而不乱, 井井有条,当时的各个大报纸记者们和与公司相关的大小政府部门人员基本到场. 午宴设在由名厨主理的宴会厅"尚珍舫",24个豪华包间全部坐满,吃是不怎么张扬的本地土菜, 实惠而美味。凡是来客均有礼物奉上。整个白天熙熙攘攘,车水马龙,所有的来宾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晚上的活动之前,张主任让一些人下班回家,仅仅允许我回去稍事休息,晚上专门负责引路重要人物到专门的场合(公司给不同的人准备了不同的场合休息)。 我回家急急忙忙穿上庄薇头天特地从我的那些衣服里挑选出了给我搭配好的两件衣服。一件淡粉色针织纯棉线套头衫,下面穿一水洗发白的牛仔裙,一双浅帮的白色休闲鞋。唯一的装饰是脖子上挂一条妈妈朋友从印度访问带回来的朴拙的原色木头项链,上面有很多银饰,显出一种奇异的风情。记得当时我对着镜子照半天,觉得自己的穿着太显学生气,想重新换一套成熟点穿,师姐笑着捏捏我的脸蛋说“看看,多像刚从地里摘下的鲜水箩卜啊!我想装嫩已经不行了,不换了。就它了, 呵呵”。。。 事后事实证明她的确很有眼光,我那天在那群珠光宝气的夫人们和清一色穿制服套装的工作人员中显得格外本色单纯,青春活泼,几乎人人记住了那个乐和和活泼泼小丫头。但是比起庄薇对她自己的形象设计简直是天地之差,我也仅仅做了她的陪衬人而已,啊,我的师姐,你明明平时和我们在一起朴实无华,大方正直的女孩, 怎么在那样一个场合就幻化成了完全不同,判若两人的神奇女孩了呢?我真的佩服你啊,这里遥祝你事业辉煌更上一层楼!! 当时给我选好衣服,她沉吟半晌说“ 你一定要想办法搞到他们的程序安排表,来客名单。及早搞清有什么大人物到场,晚宴在哪里举办,之后的舞会是什么模式,这很重要。切记切记啊”至于她自己什么时候到场, 以什么名目来出席,我一头雾水,再三询问,她只是微笑不语。不知道这个家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过我发现她那丰润白晰的耳垂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扎了耳孔。。。。。 在在迎宾大厅的彩色华灯映照之下,我和珊珊带着几个他们的员工门口等待客人到达。张主任时间拿捏的很准, 我们刚刚站到了不久,卫总夫妇率先到了。 他的太太当时35左右,可看上去显得格外年轻,样子很像一个可爱的洋娃娃, 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眼睫毛长长的向上翻翘。身材挺拔,丰满窈窕,比她的实际年龄年轻了几乎10岁。身穿一套鹅黄色的套裙,优美纤细的脖子上戴一条难得见到的彩色天然水晶项链,耳朵和手腕上是同种款式风格的耳坠和手链,抬手投足间七彩缤纷,熠熠生辉,直把我们几个没有见过世面的小丫头看的眼睛发直。。 卫总夫人那天晚上一直是全场来宾注意的焦点,本来她将像往常一样骄傲而矜持的度过一个快乐夜晚,可惜她和我那千年狐狸精下凡的师姐庄薇不期而遇了。。。。 笨笨鸟儿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雪堡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期待着看下文~~
板妮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