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鸟儿飞~~

珍惜感情,享受生活,把握机遇,憧憬未来.闲来捧杯清茶,悠然神往,回味无穷~~~~
正文

永远不做男人的情人(1)

(2006-04-13 21:51:19) 下一个
(因为朋友CHAOS抗议只好把早前自己的真实经历写出来了....他有逼供的嫌疑..) 刚上大学的时候, 有一阵很流行勤工俭学, 于是第一个假期,跟一个同学去了她亲戚开的一个房地产公司做暑期工, 就在那个假期, 认识了后来让我难忘的某老板。 当时的他刚刚年届38岁, 已经是南京房地产界赫赫有名的人物了。同学告诉我他有个非常漂亮的妻子,在家做全职太太专心致志在家照顾他们那8岁的儿子。记得第一次见面, 他留着一头直立的板寸直发,穿一身名牌休闲服,浓眉下一双不大的眼睛炯炯有神,看人的时候很目光直接又专著, 但是少言寡语,显得又帅气又霸气。 见了我们俩 个人简单的问了几句话, 就安排我们为下个星期的大型新闻发布会做会务工作。看到我欲言又止的样子就问有什么问题。。。当时刚刚开始流行QQ聊天, 我很想买一台电脑在家里玩期望在网上认识几个帅哥赶时髦网恋一下玩,打发漫长无聊的暑假,之前已经和妈妈磨了好几天了无果。 于是就期期艾艾的小声问:“ 我们这次工作够买一台电脑吗?” 他听了诧异的很,继而大笑。。。转头问同来的女孩, 也是他的亲戚:“ 你们俩什么学历? 不就是刚进大学吗? 也不问问自己能做什么,狮子大开口, 告诉她,包括你, 你们俩最多也不会超过500块, 不想做可以立刻离开。。。 ” 说罢摇摇头快步离开了, 似乎和我们说话也耽误他时间一样。走到门口回头补充一句“ 如果你们中有人有过人的表现也可以考虑特殊奖励。。“。。。。 从小到大很少有人如此直接拒绝我,用这么让人难堪的态度,当时我就尴尬的满面通红,很想发火但是又没有理由,我同学窃笑说:” 你真过分, 一台电脑要好几千,而他早知道我们是刚高中毕业进大学,你想蒙他还是真的这么贪心啊?。。怎么样? 你还肯做吗?” 我思衬了一阵,终究还是不想放弃第一次尝试社会实践,并且让他勾起了好胜心想近距离的看看这个家伙究竟是什么样的货色, 这么盛气凌人。 我那时一点也不知道这种好奇心给自己日后惹来了很多麻烦,很多诱惑,但是也得到了很多见识和乐趣。 让自己窥视到了商人做幕后交易的点滴片段,他们如何去和那些有用的政府官员建立关系,如何去发现每个人的弱点, 对, 发现每个人人性的弱点然后加以利用。那一个月所经历的事情至今想起来至今我还感觉吃惊而好奇甚至有点后怕。 想想自己, 如果不是因为有清醒和冷静的父母和年迈但是依然很有威势祖父,也许会走上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但是也正是因为了那样一次经历, 我学会了分辨什么是自己最希望得到的, 什么是自己最终厌恶的,学会了为了实现理想去努力, 也学会了该放弃就毫不犹豫的放手。 有时候学会放手更重要~~~~ (待续) 笨笨鸟儿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啸天郎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呀?俺是从后看起,感觉是小说。

俺看过一则名言“要当心会讲故事的女孩,因为她们现在也许就在给你讲故事。”吼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