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鸟儿飞~~

珍惜感情,享受生活,把握机遇,憧憬未来.闲来捧杯清茶,悠然神往,回味无穷~~~~
正文

妈妈的话总是对的~~ 女大当嫁--- 听老妈的....

(2006-03-17 19:52:06) 下一个
你嫁的-----就是在你打算结婚的时候适时出现的那个人.... 妈妈没有什么文化, 文革时期,13岁参军入伍, 在一个大军区的歌舞团做舞蹈演员, 看惯了男女之间风花雪月和感情上的分分合合, 她身边大部分是漂亮的女孩,但是由于早早离家入伍,也没有太多文化, 大部分女孩子最后的感情归属也不怎么好, 记得几个阿姨的丈夫是很老的首长, 也有几个人丈夫是最先富起来的人,(很多是当时的军队子弟先期下海), 可是感情已经很淡漠了, 虽然富有, 可那寂寞是摆在脸上的,比较起来妈妈算是幸福的了. 当时的她也算是团里的主要演员, 在我们家妈妈是最先出国的人, 当然是东欧洲,苏联等地去演出... 遥想当时的妈妈一定风姿卓越, 因为我看了那时她的照片真的很让人惊艳的说,...我想当时一定很多年轻的军人为之心旌神摇吧.. 其实现在的她也比同龄人显得年轻优雅, 也许这和她有很好的舞蹈功底有关系... 那时候妈妈和团里一个很优秀的青年作曲演奏家悄悄相爱,两个全是出身于旧文人家庭, 我外公是解放前扬州的一所中学校长, 对方的父亲是江苏省的教育厅官员,两个家境相似的年轻人由共同语言进而有了感情, 虽然没有挑明但是早已心心相印了.... 但是当一次全军演出时候, 我爸爸看中了当时在舞台上的妈妈, 他立刻大张旗鼓的去追我妈,还委托了他所有的关系包括我爷爷的战友和他自己的兄弟们,在这种情况下, 妈妈只好硬着头皮找那个演奏家询问他怎么办? 可是他怕被退伍回去, 退却了, .... 我妈妈很受打击,从此和他分手了. 而后在我爸爸多次孜孜不倦,坚持不懈的追求下, 答应了爸爸, 爸爸欣喜若狂, 如珠如宝的把她娶回家, 最后有了我..... 我妈妈在我出国前曾经嘱咐我好好读书, 关于感情一定要等到学业基本搞好再去考虑, 她说谈恋爱早了晚了成功率全不会高, 因为最终和你结婚的那个人一般来说是 在你打算结婚的时候适时出现的那个人. 我妈妈是个很现代但是又没有太高文化的妈妈, 但是她很话被实践验证非常的正确. 不管别人怎么看, 我一直非常看重,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追梦 回复 悄悄话 母亲的话都是为了孩子好,听一听是明智的。
啸天郎 回复 悄悄话 嗯,这是经验之谈呀。

可我觉得恋爱不要有啥阶段任务的感觉,感觉到了,同时条件具备就可以了,因为感情这东西不是想来就能来的。当你刻意追求时,偏偏不来,当你无心栽柳时,却又姗姗而来。

多尔衮12岁就结婚啦,可也能打下满清将近300年江山。

以后我的孩子,我将支持他们早恋。呵呵。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to your Mom say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