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口哨单曲】在水一方

(2007-08-20 21:14:13) 下一个


原本无意登陆,只想凑别人机器间歇上来看一眼的,可一不小心上来了,而且是第1000次登陆!面对这个整数,不忍心任其随意掠过,尽管999也曾是个相当不错的数字,可惜那个数字已经在指尖逃逸。手边没有现成文件,就先贴一首曲子吧,as a milestone, 是为纪念~~~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凄凄,白露未晞。所谓伊人,在水之湄。
 溯洄从之,道阻且跻。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谓伊人,在水之涘。
 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进来查东西,才看到微风的近一个月前的留言。感觉这个口哨曲胜过任何一个演唱版,大概因为少了人声之后多了几分随意和飘逸吧,开心朋友们都喜欢~~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哇!制作太精美了.几种乐器配合之精妙,口哨起了画龙点睛的效果.
想见那个所谓伊人啦.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一廉幽梦好!喜欢就拿去好了,愿她能够带给你许多美丽的时光……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搬走吗?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渡口边与水达成交易后即摇船而去,留下痴鱼一尾独自守摊儿,痴秋很不仗义。今天回来看到鱼的封顶小结不由想起鱼儿做过的其他总结报告,发现鱼艄公不光有副动人好歌喉,实在实在是个称职的好管家。痴秋有水载舟,有鱼摇船,有众痴相伴,尽可以放心地发痴了~~~

lili走进这里,不虚此行吧?谢你的吉言……
lili~ 回复 悄悄话 追随所謂伊人的箫谱箫音,终于寻到了唱歌的才女佳人,好开心~~!:)

前面误把伊人的歌声当成秋水姑娘唱的了,也难怪,两个人一样的清灵雅致,有时候是难分得开啊~!^_^

问好一直让人牵挂,在水一方的伊人,这花痴的故事写得传神生动,看了直想笑~~!

也惦念并问候柔弱的秋姑娘,最近天气变凉,要注意添衣.周末好好休息,不要太辛苦哦!想煮碗清凉甜美的柠檬豆渣粥给你喝~!^^

水,鱼,磨...各位朋友周末愉快~~!

微笑的鱼 回复 悄悄话 伊人的事情我想单独说:

什么叫不好听,什么叫不嫌弃,鱼对你们几个的欣赏这就不表,原先就深感和你们有极大的差距,虽然鱼四体不勤,未曾以后天去拉近这样的差距,可你们几个都这般谦虚,我这南郭鱼可再也没法充数下去了,嘻嘻

伊人的歌声在鱼这听来是受用的很,歌如其人,就等着秋水那的分赃结果,打算不劳而获了 :)
微笑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关于丫头:“手表戴在右手是我心里小小的离经叛道在作怪。。。。。。”终于也有和你一样的曾经叛逆,于是时至今日,已经不习惯把手表戴在左手了

给丫头提个小意见哦,咱也不能太直白了,把花给隐去,不如就叫鱼痴,水痴,秋痴吧,嘻嘻

关于水:我们有缘 :)还说你不会写,一出手就是。。。。。。想到水,奇怪的是,总想起两件很不相干的却又极喜欢的句子,就象鱼和自行车会不会谈恋爱那样问得没来由。

无端之一:那谁谁公子不是有句名言吗,女人是水做的。。。。。。

无端之二:记得早前看书时对一句描写水的话印象很深,大意是,水是最具有生存能力和适应性了,水虽自己不具备形态,但是把她放诸任何一个容器中,她都能成为那样的形状,嘻嘻

关于秋:
关于秋,我的那些感慨都存在水那里了,秋的纤指轻拂,一深情异常,异常深情的曲子(秋凉此话还真挺有玄机的,呵呵),泛起如此摄人心魄的渡口之重逢,摄人的魅力在于,这一切似不经意,却又远胜于那许多早早计划好的安排;

关于痴鱼:
不才之鱼本痴,因痴恋,沉湎于此间,愈发成痴痴鱼;鱼愚钝,无分赃之力不说,本想以一曲回赠秋水伊人,欲开口,却找不着调,只怕真如虞秋水大小姐一般得了花痴症,心里那个急啊。。。。。

总结:
得了,你们一个个都那么能干,笨鱼此次乐当艄公,恭候秋水伊人上船,携手同渡。。。。。:)


water6 回复 悄悄话 :)) 我们有缘. 回忆微笑的昨天, 畅游有水的今天, 企盼金秋的明天. 寻觅箫声的四季 :)).

秋, 分赃如何? :)). 你追梦我看日出. 那S丫头是蒙太奇style, 咱俩都不成. 我有点想土一回 :))))))))))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一句泛舟昆明湖上,脑海中便浮现出那个玉兰争艳的星期天,湖面轻舟,和女友躲开熙熙攘攘的游人,遥望着远处的万寿山,和随风摇曳的岸边青柳,感叹着青春的感叹,向往着未知的日月...是啊,有缘同舟,新的相遇却不会替代曾经共同拥有的那些时刻。

才知道这妙趣横生的故事源自秋的一句话,呵呵。其实何必在意别人怎么说,不时有句“事实胜于雄辩”的话吗,说到底还是自己的感觉。

婆子们的姓氏不足挂齿,知道是中间改了主意,那八卦姊妹都出了场就已经明了了,哈,亏你想得出。

陪着寻梦人看日出,依然是那熟悉的歌声,俏皮中流露出淡淡的忧伤。这次在第一时间收存好了,别忘了,还欠一个恳求至今未能得手呢~~~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个好日子?不仅读到箫谱,还能聆听箫音!先去听了,回来再接着谈感受……
所謂伊人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认为,幸福与灵气是成反比的。

似乎所有我们概念里和快乐相关的东西都会斩杀人的灵气。席娟曾经写得越来越好,然后越来越差。看罢《珠玉在侧》觉得索然无味,比起早期的《穿越时空的爱恋》,故事未免太过平淡无奇。琼瑶从失婚、当第三者、然后成为鹊巢鸠占的成功典范。据说她的先生很疼爱她,她喜欢保龄球,家里便建了保龄球馆,她想看电影,家里便设了电影院。随着她幸福度的追加,写字的灵气也顺理成章地退步。比起《窗外》、《在水一方》等等,后来的诸如《还珠格格》之类的小说与电影,仅仅是赚钱或是迎合大众之作罢了。

我虽然不喜欢张爱玲的狭隘和刻毒,但张爱玲的灵气永恒。她有太多的黄梅天一般潮湿阴冷的积怨在笔尖。她不幸,所以她的灵气所向披靡,上天可真公平!相比之下,踩着她的笔路而上的李碧华,在粤式的刻薄和无奈中多了几分大气。我非常欣赏和喜欢,但入骨的却是前者。张爱玲三个字,提起来,就让人忍不住想打个小小冷颤。

我不是不知天高地厚地想把自己与她们相提并论。但定律永恒,适合每一个人。的确,久不舞箫,我已经不习惯这样安静地写字了。看秋大小姐下面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就灵机一动想出这么一个故事想逗你们笑笑。同时,不知为什么,厌倦了悲悲切切的言情穷聊,想试一下是否还有别的或许有意义的东西可以写。“树欲静而风不止”——真是这样的,生活中有许多不可被自己所控制的时候,一件很简单的事——就好似虞秋水觉得一个人面善,于是在人群中多瞅了人家两眼——得,就被拥有第三只眼的人们面目全非,栩栩如生地定论为得了“相思病”。所谓“人言可畏”,有口难辨,辩了也无人信,于是干脆就选择不辩,无奈啊,可生活还在以它固有的姿态和面目,带着我们一起继续前行着。只是,我大概是在幸福着的吧,无力把这些赋予到这个小故事里,汗颜之至。好在,我还能小小地幽鱼花痴,秋花痴,水花痴一默,甚感快意,5哈哈哈:)

另外呀,那些个婆子是挺绕人的,更别说我把名字还写错了。写那个医婆子的时候,想起我们以前一街坊——徐大妈,神着呢,特事儿一大妈,于是取了她的姓。后来写到那个媒婆的时候,临时改注意觉得不如把这两人冠以“芭”和“瓜”姓,两姐妹合一块儿,呵呵,就整个一“八卦”了。只是没有把“徐”改干净。

写得丢人,仅仅希望娱乐你们的目的达到了,秋大小姐请务必删了自灵符之后的留言,留着既丢人又占版面,很不美观。

笔封了,嗓子也锈了。可是我知道你们应该会想念我难听的声音,除了家人,你们是唯一不嫌弃我的所谓的歌声的朋友。来,有空的话就打开来听听:

前两天一个机会突然想起三毛,又看了遍小学时看过的《哭泣的骆驼》。一直都非常非常喜欢和欣赏《追梦人》的歌词……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88153161.mp3

这首也刚录给你们听听,一份心意。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88153256.mp3
所謂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渡船》-- 08/26/2007

生长在北方的我从来没有坐过那种有摇橹艄公的渡船。

昨夜,我梦到了摆渡船。

我坐在船舷上,渡船在水波里悠闲地前行,船身随着船浆的起落有节奏地起伏着。老艄公讲着古老的传说。我似乎在听,又似乎没有听。我的手里拿着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做……想起来了,是沈从文的《边城》。青山,绿水,岸边古镇幽长的青石板路……我环顾左右,仿佛情窦初开的翠翠,爷爷,江流木排上的天保,龙舟中生龙活虎的傩送就在我的身旁,他们在唱着古老的情歌。一切都是那么平实、纯朴、又夹藏着栉风沐雨后的沧桑和人生路上无处不相逢的忧伤与无奈。只是如今的我,再次拾起这旧篇章,读得很从容。

醒来的时候,那一浆的柔情还在脑海中荡漾。

听说外面又下雨了,秋天来了吗?雨依旧,人不同。倏然涌上心头的一抹回忆有一点疲惫,很轻很轻。许多的名字还在;故事还在;梦,也还在。仿佛微波粼粼的河面,水晶一般。又如在渡口等待的女子,楚楚动人。

莫说因果,人与人就在不可预知的情势下相识了,变成爱人,变成朋友,变成熟人,或者,变成路人。

记得有一次和我曾经最好的朋友燕,还有浪去颐和园划船。浪的爷爷是园内的员工,我们得以享受很多的优惠。浪在划船,我和燕在后面不着边际地聊天,浪偶尔也加入讨论。也不知道谈到了什么,燕突如其来地问“你把手表戴右手?” 我有些惊愕地看着她,点点头。手表戴在右手是我心里小小的离经叛道在作怪。下意识地看去,燕的表,也戴在右手。彼此默契地笑笑。

后来这个话题也再也没有被提起过,后来因为一些事,燕和我有了隔阂,再后来竟断了往来,已经很多年了。很奇怪的是,昨晚梦中的摆渡船让我想起当时的情形,恍惚之间,仿佛燕和我正坐在了渡船的船舷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而浪竟似一旁若有若无说话的艄公。天很蓝,水很清,微风中漂浮着一种叫做幸福的味道。

这些细节,以为忘记了,其实都历历在目。

而人生的渡船里,这些无数个细节,组成了深刻又平凡的一生。只是有时候,非要在日暮停泊以后,才终于能够明白——相知难求,或许相识可求,而能够相遇,就已经很好很好。
是不是该小心地捧着每个过往的心与心相触碰的日子宠爱,就算是在这样一个雨天的阴霾中,还能嗅得到隐隐的伤悲?

不知道以后的人生里,还会不会有人问我“你的手表戴在右手?”。虽然其实,和燕有隔阂的那一段时间,我几乎不戴表。

浩然渡沧海,千山我独行的境界是永远的梦想。

或许,蓦然回首中,每一次起航的渡口都已在时间的烟雨中荒芜萧条。

又或许,下一次摆渡,我会坐上你的船舷……

(最后一瓢水送知音)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知府大小姐在伊人妙笔下中了花痴,鱼和水光顾旁观傻乐,也不伸手救一把,嗯,别忘了秋大小姐小心眼儿,特记仇,嘻嘻!

久不舞箫,伊人的笔尖却还是这般犀利,不过这次是不是稍显匆忙了些。至少梦中人有些云里雾里的感觉,铺垫了半天,弄来一群什么婆子吵吵了一通,这南柯一梦就醒了呀?不成哦,痴鱼说了,人家就喜欢这痴痴的感觉,不能这么草率就把鱼拍醒~~~

折腾好半天也没能把旧盘中的文件捞出来,做不出新帖子,那只好在这水边接着玩了。

祝周日愉快~
微笑的鱼 回复 悄悄话 虞秋水大小姐的花痴症,估计一时半会儿是治不好了,没准儿,人家就喜欢在这痴中的感觉呢,嘻嘻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所谓痴鱼,......
water6 回复 悄悄话 哈.... 花痴症是否能治愈,这个,这个,问问虞秋水大小姐便是:)

不错不错, 笑死我.
所謂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四、

三月后,是十六王爷和虞知府家的千金大婚的日子。

这段姻缘得蒙是皇上赐婚,不用说,也是这些日子以来城里流传来流传去的一段佳话。人们已经在茶余饭后把这段奇缘反复谈论了百十来遍,可是他们还在乐此不疲地反复谈论着。

每一次谈论,都希望能挖掘出一些新鲜的闪亮点来。而每一次谈论,他们都似乎的确能发现一些新鲜的材料作为下一次谈论的开场白。

据说事实是这样的:虞知府家的千金秋水,元宵节偷偷和丫环影儿跑出府外看花灯。元宵节是太后的生日,而日前太后正好略染小疾,皇上孝顺,今年的节日就特别地热闹,意图搏个吉利彩头。那日秋水小姐正好看到十六王爷奉皇上的旨意带人游街庆祝到此,一见之下,她就对俊秀的王爷倾心不已。

而十六王爷随后也特地到有名的吟月观出家几月做道士,为太后祈福。后来秋水小姐随母亲求灵符再见十六王爷,两人彼此钟情。十六王爷随即就跟皇上请求赐婚,而秋水小姐全然不知情,以为自己和王爷今生无缘,郁郁寡欢自此得了相思病。

不管怎么说,结局是完美的,太后的病好了,皇上龙颜大悦赐婚,有情人终成眷属。

“啧啧,真是天定的缘分!”

每次谈论完了,人们都这样总结道。


可秋水的确是冤枉的,因为她得的确实不是相思病。这件事情只有虚无道长知道。

在十六王爷的大婚以后,虚无道长清点天翓道士,不,十六王爷留下的灵符,发现不专心的道士对美貌的秋水一见钟情的王爷,失神之下,把治花痴症的灵符用在了秋水身上。

据说患有严重花痴症的人用了这个灵符,会全身不能动弹,灵修三日。三日后,符效自然解除。花痴症是否能治愈,这个,这个,问问虞秋水大小姐便是:)

(完)
所謂伊人 回复 悄悄话 三、

虚无道长急出了一头大汗。

吟月观威名在外的住持虚无道长破解灵符居然无效。

但是他不能斥责,因为天翓……唉,遇到这种情况,那只能怪自己倒霉,牙齿打掉往肚子里吞。秋水可真是同情虚无道长。

爹自然失望加大怒,但是虚无道长也是有名望的道士。爹也只能自认倒霉,连声叹气。

“咦?天翓师傅,你怎么这么面熟呢?咱们在哪里见过?”是影儿的声音。秋水舒了一口气,终于有人替自己出面澄清了。怪只怪那日和娘一起去吟月观的时候,影儿突然肚子疼没能跟去。不然怎会如此!

静默……

可以想象所有的人都在盯着天翓道士。

“影儿,你当然见过,你家小姐可不就是见了天翓师傅以后才……”,又是多嘴的芭医婆子。

“两位道长,能否前厅说话?”爹打断了芭医婆子。

“虞知府,不用急,我妹子瓜媒婆就在这里。需要的话,很快就可以操办。”芭医婆子这一生,可能都不知道沉默是何等事物。

秋水这相思病已成定论,看来平时就不聪明的影儿也还糊涂没有想起来,秋水心急如焚。

芭医婆子继续在娘耳边不停地絮叨,娘怕是焦心已极。

“夫人啊,小姐又出汗了。 一定是老爷没快些订下亲事,小姐着急了。”影儿又开始大惊小怪。

秋水考虑醒来以后换个贴身丫头。可是影儿……除了鲁莽迟钝点,和她情同姊妹。

女眷们当然又是一阵大呼小叫。

秋水再也受不了了,她对自己说醒来醒来醒来,说什么也要挣扎醒来。

“我才没得什么相思病!那道士明明就是前日骑马游行的十六王爷!我是奇怪他怎么变成道士了!”秋水大喊,然后真的坐了起来。

秋水没想到自己真的说出话来,而所有的人都被她的突然苏醒吓呆了。

这时爹走了进来:“水儿醒了?太好了,哈哈哈,看来这婚事冲喜还真是药到病初。”爹显然谈妥了婚事,喜气洋洋。

秋水欲哭无泪。
所謂伊人 回复 悄悄话 二、

虞家大小姐秋水得了相思病。

作为一个官宦大家族,向来无法存在什么秘密。娘和爹说了小道士的事情才不过几个时辰,府里上下都知道小姐为一个俊俏小道得了相思病。丫头们窃窃私语说,小姐这病和戏折子里的牡丹亭说的小姐一样,若是不能及时见到心上人,说不定会就此送了命。

秋水想斥责影儿不要胡乱嚼舌根子,可无奈就是说不出来。

“夫人啊。”不用问,这是大嗓门的芭医婆子来了。

秋水听到杂乱的脚步声和寒暄声。那徐医婆子怕是听到这风声,马上奔跑着来看热闹的,说话竟有些上气不接下气。

“虞夫人,小姐这病只怕只能靠那道士了。”徐医婆子聒噪地说着,不容娘有回答的余地:“这是我妹子瓜媒婆,夫人啊,就不要顾那许多门风吧。赶快让老爷命那道士还俗,和小姐成亲冲喜。我妹子可以守在这里,等着他们换庚贴。这事要越快越好,小姐身子本来就弱,这样下去怕是撑不了几天啊。”

呸,这婆子真是乌鸦嘴。

“可是,小女得的未必是相思病啊。”娘犹豫着。

“夫人,这个关头就不要顾及什么名声了吧?这不是明摆着嘛?若不是钟情于那道士,小姐怎会失态盯着他?小姐失态这不是夫人您说的吗?换作平常,秋水小姐可是极懂得礼数的人啊。”徐医婆子完全不由娘分辨。

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而且传播的速度比瘟疫还快。只怕不消几日,全城都会知道虞知府家的官小姐得了不得体的相思病。秋水委屈得要死,却又说不出口,就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这一哭不打紧,马上听到影儿惊呼:“夫人,小姐哭了。怕是想那道士想得悲伤。夫人啊,救救小姐吧。”

娘一声叹息。

芭医婆子一众人絮絮叨叨地走后,爹回来了,听了娘转述的芭医婆子的话,又是一通震怒。“砰!”这一定是爹拍桌子的声音,爹说:“还是先让管家请虚无道长来破解灵符试试,其它的以后再说。”

娘显然心又不甘,却又不敢违背爹的意思,怯声说:“可是做法设符的是天翓道士。”

“唉,劫数!”爹此刻怕是气得肺炸,无端出了这等有辱门庭的事情。

“命那小道士也一起来!”爹还是心疼女儿,可秋水…… 唉!

(未完待续……)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香香鱼一睁眼就爬上岸蹦到伊人怀中了呀?这两天秋水岸边很热闹哦,足以见得伊人的魅力~~~

不抱就不抱吧,轻轻拍拍美人鱼头也算打过招呼了哈,吃饱了快点游,等你万米大捷呢~~~

祝好朋友们周末愉快!
微笑的鱼 回复 悄悄话 这香丫头,本来不想惊扰你的,这故事编得好,表要听水的,这次有本鱼为伊人撑腰作主,哼,嘻嘻

今天还没吃早饭,没力气,就抱抱伊人和小磨磨吧,其它的,有力气的时候再抱 :)

顺便很汗的说一下,秋啊,磨啊,我不知水是第几次登录了,总之,看了自己的登录次数,有点惭愧,这个嘛,我就不急于万米冲刺了哈(其实还早,但目前是比你们好象离得更近些 :( )

啦啦啦~~~~~~啦啦啦~~~~~~
qiuqiu~ 回复 悄悄话 磨磨,那就等你第一万次登陆庆贺大典了呀,那你可得勤快点,别让秋望眼欲穿哦~~~

梦中见那道装清秀伊人,手持鹅毛舞翩跹,秋水欣喜异常,她急着想告知家人如何在那百花飘香的月夜里与这道士邂逅春江岸边,也想让家人知道这小道士曾是幼时的玩伴,无奈张口无语,挥臂无力,只急出了一头汗……。@@

一切都在水的执掌下~~~

早安,朋友们!
water6 回复 悄悄话 哈... 这S丫头, 又开始编故事了. 记住了, 编的不好看可小心我给你帖张灵符.
所謂伊人 回复 悄悄话 一、

秋水中了邪。

是的,虞知府家的小姐秋水中了邪。

当全府上下急得团团转的时候,秋水也在着急。她听得见娘的叹息,丫环们的窃窃私语,但是她的身体却不听使唤,一动都不能动。他们都在谈论着她,说她无端地用了妖道的灵符,不知怎地就中了邪。贴身的丫环影儿更经常坐在床边啜泣:“便是遇到再大的魔障,小姐啊,你也一定要醒来啊。”

门外,她听见震怒的爹在喊:“无事带女儿去什么道观?!好事没求来半件,倒落到这般田地。”

一边的娘在低声抽泣:“女儿这些日子总是睡不安稳。我原本想替她求个宁神安睡的符,谁知她倒干脆睡沉,这可如何是好?那吟月观是我们一直求符的道观,原本不该出这样的事情才对。”

爹的语气甚是无奈,道:“如今城里的郎中都束手无策,他们说是中了邪,你如今又说是灵符的缘故,到底怎么办?”

爹不再说话,只听到娘在哭,过了一会儿,想来是爹沉思过后,说道:“如今这光景,还是差管家请那道观的道士来看看吧。给你灵符的可是虚无道长?”

娘小声回答:“却不是,这次给符的是新来挂单道士,似乎叫做天翓的。那道士…那道士…”娘的声音越来越小,似乎不敢说下去。

爹自然追问。娘才喏喏地说:“那道士年纪很轻,长得清俊。当时水儿看他目不转睛,我甚是慌张,要了灵符就走,并未多做停留。”

“什么?水儿看他目不转睛?你怕是弄反了吧?”爹不耐烦地说。

“没错,是水儿一直看那道长。按理说他虽然长得俊秀,可水儿从小举止得体恭顺,本该不会如此失态才是。莫非在那之前,就已经中了邪?”

“你怎么不早说?”爹一声长叹,似是匆匆而去。

秋水想张口说话,却丝毫动弹不得,不由得急出汗来。这时守在床边的影儿看到,大喊:“夫人啊,小姐是不是梦里在和妖魔争斗,怎么一头大汗?”

娘闻声而来,自然又是一番哭哭啼啼。

二、

秋水得了相思病…………

(未完待续……)
磨坊小札 回复 悄悄话 赶紧瞅一眼记录, 我已经登陆2191次啦, 反正已经错过, 等着一万次的时候再来纪念吧^____^
问好水墨兰亭白鹭飞, 伊人秋心笑鱼随~~~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树欲静而风不止,水面又荡起涟漪?莫忧虑,一切顺其自然吧……

鱼儿嚏声连天,不怪乎水面荡漾~  

唉,比较起鱼儿的聪颖大脑,秋秋要愚钝的多多,然却不敢轻忘你我曾经有约哦。现在鱼儿施展优势先行投入泥河探好了聚会地点,嗯,没忘了做好路标吧,等到那一天还要到你带路作向导呢~
微笑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啊。。。嚏!!!~~~~~~~~~~~~~~~就知道谁在想我了。。。

秋啊,你还记得,这都是谁说过的,交了一帮聪明的朋友真不知是还是不幸,嘻嘻,今天该轮到我来感慨了 :(

天地良心,前些日子旅行中,在一个美丽的地方“享受”了会MUD SPA,又去泡了会温泉,心里就在感慨,咱几个上次的SPA之约了

感情就我一人在自己编织的白日梦里遐想了。。。。。。


water6 回复 悄悄话 听歌赏曲就好, 其它的今年就消停了吧. 只欢迎Q :)).
qiuqiu~ 回复 悄悄话 凉凉,这首歌经邓丽君唱出是那样的深情动人,这支口哨在吉他的陪衬下和弦乐的应和中多了一些无语的空灵,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演绎吧,希望你一样地喜欢。

天苍苍,水茫茫,箫声依稀如昨,空留一怀痴想;
歌怅怅,曲苍苍,企盼伊人留步,莫令秋色惆怅。

心有灵犀,懂鱼儿的话,期待着……
微笑的鱼 回复 悄悄话 秋和我想到一块儿去了,只是咱俩这歌的用途不一样,嘻嘻,我那用途,还有一段日子,但想到这曲已有些时日。。。。。。
所謂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谁引飞涧无尽流
山也悠悠
水也悠悠
浮云无意冷清秋

蒹葭似雪锁泪眸
梦也沙洲
醉也沙洲
知音难报箫色羞

(隔水陋人,一揖到地;蒹葭之情,没齿难忘;无以回报,唯有清泪千千行)
秋凉如我心 回复 悄悄话 深情异常的曲子,带来异常深情的感觉!

以前最爱听邓丽君的这首歌!

祝福你,秋秋!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写字的时候夜空中袭来幽幽兰香,原来是墨兰MM飘然而至哦。真开心见到你,也祝你今夜好梦~~~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很希望水在这清亮的口哨声中度过了美好的一天,别忘了,这可是“在水一方”哦~~~

美丽的飞飞也来水畔做客了,开心你喜欢这支曲子,谢谢你!希望那迷惑的解除不会令你失落,更希望你今夜的梦格外香甜~~~

Blackorchid 回复 悄悄话 獨特的旋律喜歡!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也恭喜秋秋的1000次登陆。
water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嘿, 真能挑, 好曲. 口哨给人以洒脱与欢快, 让我这偷懒在家日有个轻松的开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