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门听雨】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2007-02-15 14:15:55) 下一个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原唱:布仁·巴雅尔
翻唱:西门听雨

父亲曾经形容草原的清香
让他在天涯海角也从不能相忘
母亲总爱描摹那大河浩荡
奔流在蒙古高原我遥远的家乡
如今终于见到辽阔大地
站在芬芳的草原上我泪落如雨
河水在传唱着祖先的祝福
保佑漂泊的孩子 找到回家的路
哎~~~嘿哎 父亲的草原
哎~哎~嘿哎 母亲的河~~~~~~~~~
虽然己经不能用不能用母语来诉说
请接纳我的悲伤 我的欢乐
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
心里有一首歌
歌中有我父亲的草原 母亲的河
..................
哎~~~嘿哎 父亲的草原
哎~哎~嘿哎 母亲的河~~~~~~~~~
虽然己经不能用不能用母语来诉说
请接纳我的悲伤 我的欢乐
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
心里有一首歌
歌中有我父亲的草原 母亲的河
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
心里有一首歌
歌中有我父亲的草原 母亲的河
母亲的河

Autumn 02/15/2007


小西的吟唱版《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听来也别有一番味道,试着包装一下贴在这里。今后一段时日要忙于工作和学习,恐怕无暇精心做贴,在此提前祝歌手和朋友们新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lli, 鱼儿,小西好!这些天都忙得顾不上查留言了,不好意思。

的确一首同样的歌不同的人唱出不同的意境,听过14的演绎再听小西这吟唱依然心动,所以禁不住把心情记述下来,所以有了这张贴。小西你不要拘泥礼节的,只要你能接纳这份共识已经足够了,你把她搬回家说明你已经接受了我这图解(不失时机给自己戴高帽子,嘻嘻!),谢字真得多余了。
西门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被批评了 嘿嘿 我得谢谢秋秋的这张帖 说句实话 我很喜欢这帖 一样的很大气的 顺走的时候忘了说了~~~~~~~~~再谢谢一下~~也谢谢LLI和鱼儿~
微笑的鱼 回复 悄悄话 今晚有些累了,语言贫乏了,还是想重复说:

不一样的演绎唱的是同一份情

不一样的落笔表述的是同一种意境

朋友们玩得开心,玩得越发有品了。。。
lli_go 回复 悄悄话 很不一样的吟唱, 很不一样的视角. 同一份情感, 同一份悟心.

小西歌唱的好听, 秋秋表达的完美. 相得益彰.

同祝朋友们开心无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