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兰州年菜-----糟肉

(2015-02-22 11:04:43) 下一个
兰州人过年一般很少炒菜吃,就是做一堆各类扣碗菜,糟肉是必不可少的.再蒸一缸花卷,炸一缸油果子就过年了.
来了客人,一个大蒸锅就花卷各类菜一起上桌了.
还有2个必有的炒菜,就是木耳炒百合, 肉或是鸡蛋炒韭黄,这都是兰州特产.

糟肉是用红色的豆腐乳当调料做的. 我这次有点失败,用了王致和的玫瑰腐乳,颜色不是太好.
红色的豆腐乳加汁一起捣碎,抹在每一片肉上,码在碗里,上面放点葱丝,姜丝,拍碎的蒜就可以蒸了.一般至少要蒸一个半小时以上,才吃口不油腻. 做这个扣肉的肉皮不用炸的.



蒸了2次,差不多3个小时,喷香扑鼻,入口极化.夹馒头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咖啡珍珠' 的评论 : 馒头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东牡丹' 的评论 : 我也是切的厚了.肉煮过了
山东牡丹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做了家乡的这道菜, 有需要改进的, 切的厚了
你的真好
心乐厨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来几片:)
咖啡珍珠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真心香啊,有荷叶饼吗?还祝你新年快乐!
*静品淡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蒸出来的味道比墩的好吃
arge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 心宽体不宽~~
ningjingUK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们家也作过,好吃!小时候总是眼馋隔壁兰州人家作的面食。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谢谢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豆蔻' 的评论 : 今年没有买到那种罐头盒装的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ylyqian' 的评论 : 是的.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ks5460' 的评论 : 初一吃面.臊子面
lucylyqi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就是和南方的扣肉差不多了!
小豆蔻 回复 悄悄话 唉,真该用上海南乳。
zks5460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菜当年在一个兰州朋友家过年吃过,那年她父母正好来美,才知道兰州三十不吃饺子,要吃面。这个肉吃得满口余香,现在回想起来,那个年留下很多美好回忆。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这肉实在是太实在了!口水ing~~~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翠花姐' 的评论 : 是啊.我都夹4片.哈哈哈哈.
新年快乐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龙妹好!祝新年快乐如意!

这个年菜我喜欢,尤其夹一片在馒头里,咬一口那叫个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