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泱泱大族,我没有见到任何一族活得比我族还拧巴了.不管你有钱没钱,住在世界上那个地方.

(2014-08-13 09:13:54) 下一个
我们会互相看不起,我们生怕得罪人,我们怕这个,我们怕那个,
在国内怕来怕去也就算了,
在国外生活,住着豪宅,党也管不着了,
还依然顾虑重重,金钱和地位带给我们的也只是短暂的快乐和鄙视其他俗人的更多权力.
这个人不能交往,那个人不行,某地人不能嫁,凡是和我们不同的人都不是人,都要鄙视都要被踩倒在地,踩上2支脚,吐口水.明箭已是文明,暗箭才是本能.
对于我们来说,不是装13难, 而是不装非常难.啥时候装13变成了人们求生的本领?

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无拘无束的为自己活一把?
如果5000文明带给我们的只是这无穷无尽的背负,
我宁肯当个野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煮酒青梅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中国人确实很拧巴,比如:明明自己也高明不到哪去,却老喜欢做出批评者的样子来。

比如说,你也就是只会这么抱怨,但你自己只怕也好不了多少啊。很久以前跟你通过电话,一次电话就听得出来你这人对人成见很深,Klischee很厉害的那种,很多东西很想当然似的,又老是以自己是老德国的架势去跟人说话。问你一句你去过德雷斯顿没有,马上就回答“我从来不去东德那种地方”。我的天啊,你的偏见真的不是一般地大,这也瞧不起那也看不上的样子,然后还在这里调侃什么中国人多么拧把。
林清园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长期生活在一个封闭的系统的结果 别的族没有5000年的历史
老瓶子 回复 悄悄话 老恐龙,请接受老瓶子的致意。喜欢你的坦率和真诚,也喜欢你简练的文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