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全城人民敲锣打鼓载歌载舞迎回来的那粒芒果

(2014-05-03 12:55:36) 下一个
只有60+年代人才知道的事情,那一年不知道谁(刚果金还是刚果布)的魔头送给老毛几粒芒果,结果毛分送给各地人民.
各地人民必须全城出动,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的去迎接那粒芒果. 就是一个被红布包裹的盒子.谁也没见过那粒芒果,我那时候还真没见过芒果呢,从此对芒果滋生了无限的遐想.
83年冬我去广州出差,揣着2千块人民币,顿感自己即将拥有整个世界.
在广州的街头看到摆满了金色果实摊子,上面写着:芒果,7元一只. 那时候的7元能干很多事情. 我果断的买了一只,飞奔回酒店,迫不及待的啃了一大口,嗯,真是香甜啊,就是这皮有点厚. 从此爱上了芒果.
出国20多年,第一次买到了莴笋,激动的心情不亚于以前对芒果的期待.
思考了很久才决定,老的一节做泡菜,嫩的炒肉片和凉拌.
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下午出门时商店已经快关门了, 我只拿到了一些切成厚片的五花肉. 好歹五花也是肉啊.
切片,加酱油,淀粉抓匀.
莴笋切片的切片,切丝的切丝,细细的撒一捏海盐,抓几下出点水,放点香油拌拌. 不用其它佐料,吃的就是清香.
锅里放上油,放点葱花炒炒,放入五花肉划开,翻炒几分钟后,加入切好的笋片炒炒,败笔是最后加了点酱油膏,颜色不是很好看了.
赶快的吃, 哈哈哈哈,我终于吃到了久违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