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怀念俺的初初恋

(2013-07-16 12:04:57) 下一个

其实应该是暗恋.

 




 


那时是文革初期, 我经常跟我奶奶去参加居委会的批斗会或是学习会. 对小孩子来说,真是枯燥无味.

 




 


我们所在的那个居委会,非常有料, 按照现在的说法是,可以批斗改造的人物不少.

 




 


那是在兰州的市中心, 附近有人民剧院, 里面是甘肃话剧团, 不远处还有甘肃京剧团,我们巷子后面是中国银行的家属院, 记得甘肃省xx局也在附近. 省军区以及家属院也在附近.

 




 


我很早就开始自学成才了,莫名其妙就学会认字了, 我敢保证没人教我, 那时候我爷爷被下乡到很远的地方了, 我2个姑姑也去插队了,

 




 


就剩我表弟,我奶和我了.

 




 


究竟是谁教的呢? 忘了. 我的课本就是我们家另外一间屋子床底下堆积的大量杂志了,记得是电影文学一类的,还有妇产科类书籍. 总而言之,我不到5岁就认识很多字了.那时候我牵着我表弟的手,走南闯北,逛遍了附近. 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去人民剧院和金兰剧院(甘肃省京戏团) 看各类的大字报了,虽然看不懂,很多字不认识,也挡不住我八卦的天性.

 




 


哦,我们家床底下还有一很大的咖啡色玻璃大口瓶,也被我和我表弟偷偷的把里面的东西给吃了. 粗粗的粉状物, 一点也不好吃,后来若干年后才知道那叫咖啡.

 




 


有一次去居委会参加会议的时候,一进屋,眼睛顿时一亮, 有个年轻的阿姨, 美若天仙,光彩照人啊. 她腿上还坐着一个男孩子, 像个小天使一样,真的,白白净净,红唇黑发, 我和我表弟顿时惊呆了.

 




 


那个阿姨说话的时候轻言慢语的,跟周围坐的牛鬼蛇神和居委会大妈们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

 




 


依稀记得大人们说,阿姨是省京剧团还是话剧团的演员, 老公犯了错误,连累了阿姨被开除了, 下放到街道接受教育.

 




 


记得大妈们也没有怎么为难阿姨, 我觉得就是恶魔在这样一个天仙面前都没法作恶了.

 




 


我虽然还小,但是我真的是一下子爱上这个天使般的小男孩了.

 




 


在一起玩了有一段时间,记得他们还来我们家过,跟我奶奶学做饭.

 




 


可惜后来就再也没有见过他和他妈妈了.

 




 


我也就慢慢忘记我的初初恋了.

 




 


直到我上了大学,有一年有很多年轻的飞行员来西外学英语,据说是因为买了大批新飞机,培训几个月就要出国学习.

 




 


飞行员里有一个高高大大白白净净的帅哥,我觉得他就是我当年的那个初初恋,可是当时我很羞涩,不敢搭话,又惦记着我的初恋,也就不了了之了.

 




 


不过有时候咬着被角的时候还会想起小天使和他美丽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