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到哪儿,说哪儿吧。

世界上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雨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是谁偷了睡眠》 (图)

(2011-03-02 20:29:09) 下一个

是谁偷了孩子的睡眠呢?我一定要知道。

母亲穿戴整齐,拎着包包赶集,背影消失在纷飞的大雪里。

太阳高高地挂在天上,孩子们的游戏时间已经过去了,只有缸里的鱼儿在悠哉闲哉地游来游去。

孩子俯卧在软软的沙发上睡着了。花儿妩媚而安静地在温暖的角落里怒放着。就在这个时候,它轻巧地飘落在孩子的面前捏走了睡眠,微笑着飞升而去。

是谁偷了孩子的睡眠呢?我一定要知道,我还要找到它,把它关起来。

我要朝那个树洞探望,在那里,有啄木鸟不辞疲劳而寻找的虫虫儿,有松鼠储藏起来过冬的果果儿,有古灵精怪的独行客捏制的时钟的皱纹,有顽皮的树精丝丝吐出的网,有醉花林中的沉寂,有萤火虫星星点点的弧线。。。。。。

只要遇到一个人,我便要问问,偷走孩子睡眠的它住在什么地方?

是谁偷了孩子的睡眠呢?我一定要知道,我还要捉住它,释放所有被它偷来的睡眠,交给脸色越来越沉的母亲。

我要用浅浅的微笑把它绑得紧紧的,关进笼子,放在小后山中的花圃里,让它与含羞草、仙人掌、牵牛花低语为戏。

当夜幕降临,孩子们纷纷跳上床,俯在母亲的怀里听故事,蛐蛐便会啾啾地讥笑它:“你现在还想偷谁的睡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