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到哪儿,说哪儿吧。

世界上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雨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星盘:显意识和浅意识(笔记)

(2010-02-16 05:16:34) 下一个

Paradim是个很关键的工具,它是造成变化至今的主要矛盾,也会是推动变化的原动力。

 

用星象的观点讲,月亮在星盘里代表着一个人的感性需求,它是这个人如何获得安全感,平稳感,情感满足与情绪满足的指示标。但可惜的是,月亮代表的需求并不是理性状态下的需求,而仅仅是让自己在感觉上好过和舒服的一种需求而已。当月亮的需求与自己的理性思考与意志方向发生冲突时,情绪与情感的不被满足,会释放反反覆覆折磨着你的痛苦感,焦虑感与空虚感,很可能此时显意识跟潜意识发生冲突

 

人是一种过于复杂的存在,不是一部精密的仪器,谁也无法严厉的苛责别人为什么不能像一台机器一样强大,精准,不偏不倚的执行最科学的预定轨迹。因为,人是脆弱的,有痛感的,怕孤单,会寂寞,是自然界里极其少数会流泪与欢笑的动物。如果说月亮只是影响了低等动物的发情与生殖生长周期,到了人类这里,月亮与我们作为高等动物发展出来的深刻而复杂的情感体系已经交织成无法切断的纽带。所以,当月亮的需求与太阳的意志又或者代表着相对理性思考的水星发生太过严重不可调和的矛盾时,又有谁有资格严苛武断的去嘲笑那些任性的选择满足月亮,懦弱的选择屈服于情感与潜意识召唤的人呢?

 

"不是每一人的自我意志都是正确的"举个例子,比如二战时的纳粹德国,他们的纳粹意志就是德意志是最高等的民族,而所谓的低等民族是没有生存权的,应该为高等民族腾出生存空间。当时德国举国上下,认同这种意志甚至奉之为信仰并积极行动参与屠杀的人,都可以说是遵循着自我意志——使自己可以在德意志加官进爵,平步青云的强人意志。

 

但即使是在这种举国疯狂与愚昧的环境下,依然出现了辛德勒这种有良知的德国人。冒着生命危险,丢弃商人牟利图财的贪婪,倾家荡产拯救尽可能多犹太人的生命。他的这种行为在当时整个德意志的大环境下,是一种违背自我生存利益的行为。我们知道,太阳是一颗跟光耀,权利,欲望以及意志有关的星,而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欲望与意志就是生存的意志。像辛德勒这种不符合自我生存利益的行为,背弃自己的利益与生存意志的行为,一定会有纳粹意志者认为他是个非理性,妇人之仁,懦弱,背叛了高贵德意志民族优先生存意志的败类。

那他当时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洗脑与错误意志信念的灌输,以及疯狂的大环境,足以让一个当时的普通人认为纳粹意志才是真理。我想他当时选择违背群体意志的做法,并不是因为他拿的出什么高深的科学依据推翻德意志是高等民族的说法,也不是因为他有多么高深的哲学理论来撼动纳粹建立起的那套纳粹哲学。我想,他应该仅仅是凭着一股单纯的本能。

良知与心地,是属于一个人潜意识里的东西。不管这个人的显意识在遭遇怎样狂轰滥炸的洗脑,自我意志遭遇了怎样的病态教育,潜意识里的声音遭受了怎样的质疑与打压,如果是一个潜意识坚定强大而纯粹善良的人,他就会听凭自己潜意识的召唤,不管外面怎么说怎么评价,甚至危害到自己的生命,就是任性的听任了自己潜意识的召唤,本能的知道什么事能干,什么事干了就是非人类,自己内心不会放过自己,就算违背自己的生存意志,也就偏不那样干了。死就死吧,逼我干那样的事,宁可去死。

这跟戒烟自杀,吸烟病死一样,看似都是为了满足自己非理性的情绪需求。前者从人道主义的角度,令人无法苛责这种不要命也吸烟的任性,因为一个生活枯燥机械的老烟枪不吸烟就生不如死;后者则是令人从人格高度对这种违背自己生存意志为他人争取生存机会的傻瓜肃然起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