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原唱: 去往蒙巴萨的单程票

(2007-12-05 08:59:54) 下一个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经典电影<去往蒙巴萨的单程票>的片尾曲
国家:芬兰、挪威
片长:86分钟

剧情:
Pete在乐队的表演中突然晕倒了。 医生的诊断很残酷,Pete也许永远不会有机会庆祝他的18岁生日。 一天晚上,借着朋友Jusa的18岁生日会上伏特加的酒劲, Pete决定溜走,去向他的梦中女孩Kata表达自己的爱。 口袋里装着两张去往蒙巴萨的飞机票, 男孩子们漫无目的的从芬兰向Kata做暑期工作的Lapland进发。在放荡不羁的Jusa的陪伴下,Pete经历了他在安稳的中产阶级家庭里从未体验过的生活。

该片曾获里昂国际青年电影节大奖, 温哥华青年评委会最佳摄影奖、法布电影节一等奖和观众奖, 塔林电影节青年评委会大奖等。故事里两个光头小伙儿一个红发姑娘开着车去蒙巴萨,有点公路电影的味道. 为什么是单程票?因为小伙儿得了绝症。 为什么是蒙巴萨?因为蒙巴萨有海,就像普罗旺斯有花, 小伙儿想死在蒙巴萨的沙滩上,非洲姑娘的怀抱里。 “有人的地方就有希望,希望包括爱。 ”两个家伙歇斯底里的笑,我很怕他们笑着笑着就开始哭, 幸好导演没有这么恶俗的安排。 事实上这场旅行再美丽不过---充满了阳光、原野和音乐和爱情。Jusa说:“我们的宣言是做自己最想做的事,而且现在就做。” --- 因为死亡,生活的琐碎都可以忽略, 梦想单一而纯粹---蒙巴萨,每一步前进都是更接近它,多简单。

故事结束时,Pete说:把这首歌献给Jusa, 他曾经活着。

歌词:
在蒙巴萨我度过了一天,只有一天,
但从那以后,我永远记得蒙巴萨,
我感觉到蒙巴萨海滩的湿热,非洲的大海和天空。
最初我只看到大海如此湛蓝,
滚滚的浪涛拍击着珊瑚,
而你突然从飞溅的浪花中显现,大笑着来到岸边,
把一只雪白如瓷的贝壳微笑着交到我的手中,
我抚摸着白色的贝壳,有些粗糙的表面,
仿佛你来自大海的血肉,我感觉到脸上炙热的风,
在你的怀中,你带我入浪,
在浪花下面我感觉到你的力量,
那样温暖,充满海的咸涩,当夜幕降临,
浪花终于退进海湾,只有泡沫摇动,
睡梦中我只听到远处豹子的吼叫,
我再一次温柔的抚摸

你在蒙巴萨我度过了一天,只有一天,
但从那以后,我永远记得蒙巴萨,
我感觉到蒙巴萨海滩的湿热,
在蒙巴萨我度过了一天,只有一天,
但从那以后,我永远记得蒙巴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