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我中华

中华民族得振兴不应该只是经济上得振兴;更应该是精神上得振兴
个人资料
正文

醉酒

(2007-05-19 08:44:27) 下一个

  我走出饭店的时候;就感觉两腿发飘;眼前的路灯和车辆在摇晃。我知道酒力开始发作;努力使自己身体保持平衡;以免失态。友人拦了一辆出租车;我挥手告别;钻进车里;松了一口气。

  其实;我并不喜欢和白酒。看起来只有22度的韩国真露;7年前我就领教过它的厉害。那时;初到韩国;又年轻气盛。我看看商标;什么;22度!还有22度的白酒?喝了一口;那味道;就像酒精和凉水勾兑的;我一口气喝了一瓶;结果大吐一场;还头痛了两天。以后;再没有喝过白酒;也没有醉过。今天;友人都兴致很高;都喝白酒;我就配合一下。结果;三个人喝了7瓶;看来;今天要栽了。

   我看着窗外;路旁的树木在飞快的闪过;感觉有些头晕;闭上眼睛;酒精迅速在血液内流动;心里很不舒服;想吐。恰好塞车;车不时的启动;停止;又启动;停止。但每一次启动停止的时候;感觉五脏六腑在翻动;胃里十分难受。终于;忍受不住;付了车钱;跑到人行道;吐了起来...

   心里舒服了很多;但大脑变得模糊。我想站起来;但双腿发软;不听使唤;就干脆坐在地上。我看了看阴沉的天空;苦笑一下。平日我也曾嗤笑过那些醉卧街头的人;没想到今天我也成了醉汉。大脑更加模糊;我怕自己睡着;努力逼迫自己想事情。我甚至想到一个笑话;一个学生对物理老师说;只有喝醉的时候才感觉地球在转。就像我现在;感觉周围的事物都在以我为中心旋转。我的脑海里还闪过很多人的面孔;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还想起了数多往事。很多烦恼;变得微不足道;很多愁事;已烟消云散。我甚至觉得醉酒是一件好事;起码可以自我解脱;尽管是瞬间。终于不知不觉的睡着了;我只记得;我手里握着两件东西;钱包和手机。

  不知多久;一阵响声把我吵醒。睁眼一看;路旁停着一辆车;司机在拼命的按喇叭;并冲我喊;先生;别睡了;回家吧。我答应着;站了起来;清醒了很多;又踏上了回家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