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我中华

中华民族得振兴不应该只是经济上得振兴;更应该是精神上得振兴
个人资料
正文

乡愁

(2007-02-19 11:28:54) 下一个
乡愁像那云和月;飘荡在海的这头和那头。

   妈妈曾经说过;平时不回家也可以;但过年一定要回家。我也想;过年一定要回家陪父母一起过。可这个看似不大的愿望;却很难实现。

  每逢佳节倍思亲。

  过年这几天;我总是坐卧不安;心情忧郁;总感觉少点什么。我的思绪回到了家乡;回到了那个农村小院。进入腊月;农村的年味开始浓起来;人们开始筹办年货;称为忙年。腊月三十这天下午;家家户户贴过对联;要拜祭祖先;去祖坟;烧纸钱;请祖宗回家过年;所以这一夜家里的大门是不关的。女人们吃过午饭;就开始包饺子;因为从除夕到初三;是天天吃饺子的;但除夕的饺子是肉馅;里面放入硬币;谁吃出的硬币多;就象征着来年发财。夜里十二点左右;噼里啪啦的放过鞭炮;拜过财神;就开始吃年夜饭。

    此时的爸爸妈妈一定在吃饭的时候;给我留一个位子;盛一碗饺子;他们的眼神一定充满了期待;期待远方儿子的归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