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我中华

中华民族得振兴不应该只是经济上得振兴;更应该是精神上得振兴
个人资料
正文

怀念童年

(2006-06-06 03:18:50) 下一个
不知为什么,最近看到背着书包去幼儿园的小孩;竟然有几分羡慕.
我想起了我的童年.
是啊.童年是美好的.那时的天空总是那么蓝;云总是那么白;星星也总是那么亮.夏日的黄昏;三'五成群的小孩;在村子里跑来跑去捉迷藏.也捉蜻蜓.还有一种大而飘亮的飞蛾.它总喜欢停留在南瓜花上;于是;我们就掐一朵南瓜花举在头顶来引诱它.从而趁机捉住它.这时;妈妈们总会站在自家大门口喊:艾..小强;回家吃饭了.:时间对我们来说;只有三种意义;睡觉.吃饭.上学.饭后;躺在大门口的凉席上;看着天空上的星星眨着眼睛;一边听奶奶讲那些祖祖辈辈传下来的鬼故事.就这样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是啊.童年;是无忧无虑的.早晨上学的时候;听说姑妈要来;那我就会高兴一天.因为姑妈来总会给我买好吃的;比如一包饼干.那时;最喜欢的就是过年了.总是在计算,还有几个月.甚至几天.因为过年就可以放鞭炮;穿新衣服;在给长辈拜年的时候;还有压岁钱.尽管只有几块钱;而妈妈总说替我保管而拿走.但我依然还开心.
  童年;就这样过去了,


现在.只有在梦里;我才会回到童年.但醒来是才发现.自己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ingyanzi 回复 悄悄话 dreamingly good...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月亮在白野花般的云朵里穿行, 晚风吹来了一阵阵快乐的歌声,大榕树的清香,不时飘来的炊烟,嘈杂的鸡鸣犬吠,孩子的嬉闹,都是我们抹不去的童年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会有值得回味的童年。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