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我中华

中华民族得振兴不应该只是经济上得振兴;更应该是精神上得振兴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唐之恋(续)

(2006-06-22 02:05:54) 下一个
于是;我对生活心灰意冷。我牵着毛驴来到家乡附近的一个湖边。盖了一间茅草屋;承包了这个湖以及旁边的18亩荒地。广种薄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隐居生活。就这样过了几年;慢慢的有人从城市过来游玩。说是城市污染严重;空气不好。这里环山绕水;空气清新。是个好地方;就连那头老毛驴也是那么健康。有时我们一起耕田;钓鱼;也一起喝酒;聊天。后来;也有文人墨客过来采风;有一个叫余秋雨的;极为斯文;他一来就说这地方好熟悉;一百一十年前似乎来过。听得我全身起鸡皮疙瘩。不过;我和贾平凹谈的很投机。他还建议我在这里开一家饭店;一来可解我生活之困二来也方便了游人。于是我把茅草屋改为饭店;名为“大唐酒家“。我穿唐装;草鞋;点油灯;酝酿一种本地自唐朝传下来得米酒。谁知游人喝后都大声称赞;说是口感好;无防腐剂;无色素;纯天然。游人也翻了几倍。后来;市长又带领韩国老板过来考察;要在这里建度假村;开发水上游览;什么农舍一日游;耕田。由我任董事长;我想这也得发扬唐朝文化啊。就约法三章这里拒绝电力;汽车;以至手机。在这里得穿唐装;草鞋;行唐朝礼节。于是;经过3个月的建设;名为“长安宫”的度假村建设完毕。完全仿照唐朝的皇宫;游客都在18里外的地方下车;再乘毛驴进宫。(为此;我们专门购买了150头毛驴;这样;我的毛驴也不寂寞啦)由太监公公(导游)带领他们参观宫殿。也可穿龙袍;由宫女伺候用膳;按摩。享受一下当皇帝的感觉。(当然;要多交300元)还可以在农田里耕作;收获农作物。也可乘木舟在湖中钓鱼。我们度假村名声越来越大;连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的游客也络绎不绝。我的父老乡亲也赶来了;直夸我打小就聪明;有出息....。然后就要在这里工作。我想亲不亲;家乡人嘛。就把他们安排在“御膳房”做饭了。我的收入也直线上升;达到4000万;钱嘛;身外之物;就捐款建了一所学校;名位:唐朝子弟小学:。当然;有时我也骑毛驴进城领奖;做报告什么的..;自古官商是一家嘛!不过;这次骑毛驴进城警察没有罚款;还直夸毛驴好;不会发生交通事故;要是大家都骑毛驴;那交通警察就省事多了.还称我为“农民企业家”。那些美女也都找来了;说她们很喜欢唐朝。不管怎样;我追求的大唐;终于实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有想象力。

在这所谓的摩登时代,好像还是世外桃园、男耕女织的生活好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