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我中华

中华民族得振兴不应该只是经济上得振兴;更应该是精神上得振兴
个人资料
正文

向往墨而本

(2006-06-21 23:47:37) 下一个

  朋友不久前去墨而本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听了他的墨而本生活感受.使我产生一种深深的向往。朋友说".;墨而本很安静;出门就是草和树;人们大多工作8个小时;普通商店上午9点营业;下午4点关门;现在那里是冬天;但丝毫感觉不到寒意".曾几何时;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早点下班回家;做一桌饭菜;跟妻儿一起吃饭;看电视;饭后再出门散步;呼吸新鲜空气。一家人说说笑笑;何等乐呼!但是6年过去了;我在繁忙中与妻相识;相恋;结婚;又在繁忙中看着女儿出生;又在繁忙中在她8个月的时候把她送回中国!直到现在;我还在忙碌着;犹如路边的蚂蚁。这;就是这个国家的生活方式;不;应该说是生存方式。其实有时候人的愿望越是简单;就越是难以实现。当然;少年志不言愁;年轻人应该拼搏;努力;向上。但是人都有累的时候。我会想念远方的亲人;是他们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还有那远方的墨而本;是它;使我产生了对新生活的向往。
            (我没有去过墨而本;在这里希望在墨而本的朋友介绍一下那里的风土人情;给我留言。拜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