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校庆篇 (1)

(2006-03-21 12:58:03) 下一个

看来势必要怀旧了。

 

那段时光就是那么高兴。每件事都兴高采烈的。每个物件都被镀上了回忆的金边。

 

高中高中高中。高三、四班。高二、四班。高一、四班。多么可爱的名字啊。

 

其实有很多事情都发生在学校之外。只不过现在想起来,一零一成为所有事情的中心罢了。

 

高一刚开学的时候是那么意气风发。绝对有点老农守菜地的感觉:这片儿地儿是我的。我待了三年了。还有三年。找哪儿?我熟啊!

 

“往事难忘,温馨如昨,依然荡漾心头。离别容易,相见如歌,但愿你勿忘我。”

 

每天的早自习,跟抽风似的,一天迟到,另一天六点半就到。迟到了不让进教室,就跑到老师办公室后面的小湖溜达着,虽然不是湖光山色,也能直舒一下胸臆:

 

昔年种柳,依依汉南,
今看摇落,凄怆江潭
,
树犹如此,人何以堪?

 

啧啧啧,不得了、太美了。后来陈平发现了。就改在教室门口罚站了。

 

两堂课以后做眼保健操和课间操。从教室走到后面的大操场。中间还路过小卖部。在小卖部里买一包怪味豆,好像已是人间至美味了。在校门口也有一小卖部。那里蜂蜜花生非常不错,四毛钱一袋儿。前些日子我在芝加哥看见了,毫不犹豫地买了四袋儿,回来以后一袋儿一袋儿开着吃,全哈啦了,就都扔了。

 

中午抢饭实在也是一景。估计学校三令五申不许老师提前下课。反正每次下课前那几分钟都应该是挺紧张的。(这么关键的感觉,现在都记不太清了。)好像还有一段时间是自己带饭,学校给热。忘了、记不清了、想不起来了、气死我啦。后来就改成去北大吃午饭了。其实学校的午饭也还可以。就是想凑那份热闹。每天被北大西门的门卫盘诘。烦不烦呐?! 

 

下午两堂课后是课外锻炼。冬天就是冬季三千米长跑。围着圆明园绕来绕去的 ––  到底有没有三千米啊?结果是把姑娘们的小腿都跑得粗粗的。尤其那跑了六年的,夏天一穿裙子就认出来了。 那时候听一个老校友作报告。说在监狱里(或者是牛棚里)坚持锻炼,每天做俯卧撑,做一百零一个。现在我非常理解他,非常感动。不过做不了一百零一个呀。要是四中就容易多了。

 

有时候不开班会、不加第三堂课、没有课外活动,下午放学也在学校混着,不回家,也不学习,就那么待着。有时候到打打牌。那时候好像有一种玩儿法叫“关牌”。是不是这两个字我也不知道。更多的时候,其实就是发呆。有时候发着呆,忽有帅哥映入眼帘,那叫一个乐呀!!!那时候还不叫帅哥呢,叫“某某某挺精神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