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又到周末了

(2006-03-10 06:04:38) 下一个
又到周末了,整栋大楼里面静悄悄的。只有我一个人坐在实验室的电脑前,键盘的噼里啪啦声显得格外清晰。忙碌的时候盼着周末,周末到来的时候,心里却是慌慌的。很怕那种黄昏来临时刻的恐惧感,让我想起若干年前,那第一个离家的傍晚。暮色四合,遥远的地方隐约的人声,不远处窗口黄色的灯光都在提醒着我,流浪在外的辛酸。当年的我茫然四顾,像是一个天黑了,却找不到妈妈的孩子。那种恐惧虽然随岁月慢慢淡化消失了,然而那种孤独无依的感觉许多年来却始终如影随形。 在这个没有季节的国度里,时光一眨眼就过去了一大截。每天忙于实验忙于考试,生活变得机械,头脑也变得简单。许多事情不去想也不去问,许多人不去见也不联络。烦恼少了,快乐也跟着少了,我不知道这样的状态是好还是坏。 有时候一切让我厌烦,真想要突然地丢开一切,遥遥远远地逃离。但是,我不能,也不敢。 浏览网上春暖花开的图片,看看邮件箱里数年前的信件,听听曾让我流泪的老歌,才发现我也曾经活过在丰富的情绪里面。什莫时候开始的,变得如此冷漠与淡然。什莫时候开始的,日记和信箱里面变得空空荡荡。只记得很多次,把自己关起来,狠狠地流泪,反复念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 这些就是成长的代价吗?有时候觉得这几年心里老得很快,很快,老得麻木,老的无情,老的冰冷。 也许,也许,也许,我该知福而惜福。命运待我毕竟不薄。救我出逆境,让我远离伤害。曾经以为我的幸福之杯已经溢满,后来却发现,杯子有个小小的缺口,那里面的水的味道也在悄然地改变。是要欣然地接受,还是要麻木地忍受。不管我怎样回答,生活都仍在继续。 只是偶尔偶尔,仰天长叹。就像,现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