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到底为了啥啊!”

(2007-11-30 22:27:14) 下一个
今天又去了Tri-City Hospital 的ICU病房看小范。唉,人已经不行了,就靠着管子和药维持着生命。
一进病房就看到春玲手拉着小范,睡着了。看到此景,我鼻子一酸。。。。。 谁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还是应该是:“一日夫妻百日恩,白日夫妻似海深。
轻轻拍了拍春玲,她见我来了,点点头,“情况好点儿吗?”“不好,情况越来越不好”
她就开始小声的说这两天的病情发展。我边听边看着小范,思绪回到4、5年前,还是我在学Java和C++的时候,有整不明白的就请教小范,作业有时候偷懒还请他代劳,就像昨天发生的事儿似的。看着他一身的管子,难以相信,十天前好好好的,怎么这说不行就不行了那!可仔细想想,他的这个黑色素癌已经2年多了,一直就没事儿,可能我们也都皮了吧!
陪春玲坐了一个小时,就那么坐着,小范一直就在昏迷中,好像任何人安慰的话此时都是苍白。
“吃晚饭了没?”我问春玲,
“还没有”
“那我先走了,明天我再来”
“好吧”
“小范,我先走了啊,明天我再来看你啊”我拉着小范的手小声的在他耳边说,(我知道他一定听得到)
出了病房门,春玲送了出来,
“你回吧,咱们不用客气了”
“没事儿, 我送你到门口”
到了门口,我搂了搂春林的肩膀说:“你也要保重啊”
春玲的眼泪就掉下来了,说:“我会的,谢谢”
不敢再说什么,赶快转身。。。。。。。
 
*************情感分割线**********************************
                                 
从医院出来,心情沉重,坐在车里,车外下着这几个月来,尤其是火灾之后的第一场大雨。
我就喜欢下雨的时候坐在车了什么也不做,看着从天而降的雨点,打在车的玻璃天窗上,听着噼啪噼啪的雨点声,
心里能安静些。
今天,心里乱的狠。打着车,直奔Bestbuy。
从60寸LCD 1080p 电视到 Canon 80D 的相机,从Wii到X360 PS3,
只走到腿软,打Game 打到手软,
看到一直想买而没功夫买的iPod Touch, 拿在手里,感觉那个薄,屏幕那叫一个清晰。
可我怎么一定欲望都没有ni?
扔下iPod 扭头走人。
回家的路上,大雨倾盆,飞驰在78号高速公路上,脑子里一直转着一个问题:
“人生到底为了啥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生命因短暂而更应该珍惜,我们控制不了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控制生命的宽度,以喜欢的方式每天活得精彩一些吧,不要让那样的事影响了你,特别的时刻更需要真诚的友谊,也许,一句温暖的问候,一碗及时的晚饭已经帮了他们呢。
Delta_Be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评论!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it's extremely important to enjoy every single day. who knows what will happen tomorrow.working is never important than your family.
SHI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焦急等待的人的评论:
是啊,人不能选择自己的生命,又何必太在意生命的目的?!
天涯过客- 回复 悄悄话 so, just try to make more copies?
写意中国 回复 悄悄话 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去任何想去的地方,然后就不用思考人生为了啥了
焦急等待的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问题太简单了:活着呀,把上帝给你的时间走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