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多伦多

心中满载的沧桑, 只有找到倾诉的出口才能得以解脱
正文

我怎么就把你给弄丢了呢?

(2006-08-29 22:13:43) 下一个
闲来无事在家整理原来的信件,厚厚的一叠按照邮戳的日期按序排列,原来都是你的笔迹。可是想来居然若干年没了你的音讯,好象最近的一次是你告诉我你真正地历经了恋爱又失恋了。那时,可怜的我正在这个寒冷的国土忙于生计,累得根本连多喝一口水的力气都无,可是就在那样的不经意间居然就这样把多年同行的你给丢了!
认识你多少年了,实在不记得。初一开始同学罢了,一帮少年少女无忧无虑。最记得那年的冬天,调皮的你爬到临湖的树上最后整个人都掉到了冰窟窿里,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而你却哭着回家换棉裤了。少年情怀总是诗,大家总是揶揄你喜欢同班成绩很好的一个女生,好象为了她你还哭过很多次。那时候,因为比你大一岁,你总是亲热的叫我姐姐直到多年后的如今我们仍然以姐弟相称呢。初三那年,你全家都搬走了,临行前,你说你会永远喜欢那个小小的县城,而我却不屑的说,我只喜欢上海,我长大一定要回到上海。一年后,爸妈费劲心计也没能回到上海老家,一家人很委屈地在江南一个小城生活,但我们到底也离得远了分开了。 高中三年,我们一直互相鼓励牵挂着,特别是刚刚换了环境的我连同学们的方言都听不懂,那时候,最愉快的就是收到你和其他好友的信。记得高三时,因为收信太频繁还被班主任扣信问话呢,可是在那样的高压政策下,能够偷偷的在自习课读你们的来信是多大的幸福呀!因为转学的缘故,我复读了一年高一,而你,终于不负众望的考上了清华,这对于懒散的我来说不啻是无形的压力。幸好,你们都在勉励我督促我,第二年,我也考上了省属的重点大学,虽然,离我心目中的上外相差甚远,可是能离开父母成为笼外之鸟实在是件开心的事情!那年暑假我终于回去了,看到了分别三年的故友,大家都长大了一些,变了些又好象什么都没有变!
大学时,应该是放纵的季节,我却在外语系做了三年的乖乖女。仿佛有些男生喜欢我可是又如何,我的心思是那么的缥缈连自己也摸不透。唯一可以好好说话的也就是你,也许是因为我们相隔那么远,当然更因为我们彼此的信任。其实,现在已经不记得我们都在信中写了些什么,应该都是很繁琐的小事情吧,可是,每次收到来信和你的电话总是件愉快的事情。室友都取笑我有个遥远的他,可是我知道不是那样的,你还是那个一起在中山公园跑步的小朋友,还是那个和我吵架大家互相不理睬的弟弟。毕业前的那个生日,现在想来十分的尴尬。你居然带了一帮清华好友赶到南京来玩,我很紧张的带上我的好友唯恐在气势上输给了你们,饭席间,你的朋友都拿我们打趣,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情况不妙,脑子一团槽。现在隐约的记得你战战兢兢的送给我一支红玫瑰,虽然你什么都没有说,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瞬间才察觉到其实我们都长大了一点。第二天,你和朋友们邀请我一起去九华山游玩,我很恐慌的找出了诸多理由推脱而去,知道你非常非常的失望,只能在心中说对不起了,因为那时,我已经偷偷的喜欢上本校的一个男生。虽然,他什么也不知道或者他根本也不喜欢我。当时只顽固的以为如何和你的朋友们一起去玩就意味着对感情的背叛。可是,我又不知道怎么和你解释更不会去找那个男孩过来作证什么,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在心中一遍遍的说对不起!记得在那以后我们很久没有彼此联系!
工作了,好像一下长大了很多!回头看看发生的一切那么的幼稚去那么的纯真。我们又像从前一样恢复了联络,只是真的好像多了层隔阂,可是多年的友谊还是让我们彼此牵挂!我们的联络比从前少了很多,可是至少我们应该永远记得圣诞,新年和彼此的生日!至少,我永远都记得你是“三八妇女节”第二天的副产物。我开始忙于恋爱,考试,出国,结婚,移民,那么多的事情真的压的我喘不过气来。也许,你在帮我办理签证的时候才知道我结婚了,我不知该怎么和你说,因为,从毕业前的那场隔阂后我就开始很小心的对待你!真的害怕永远失去你这样的朋友,因为我们的记忆中盖满了成长的印记。
出国后偶尔也能在邮箱里面看到你的只言片语,读博了,留校工作了,和香港的公司搞项目合作了,挣小钱了,每一步至少都是你成长的足迹。我虽然已经是你生活圈外的旁观者了,可是知道你在快乐健康的生活着就是最好的礼物。最后一次你来信告诉我失恋了很郁闷很想找我聊聊,好象那是唯一一次你和我提及你的感情问题,只可惜,那时候的我自己也是心力交瘁挣扎于生存当中!隐约中给你回过一份信,劝你坚强的面对生活,面对成长!
算来好象也习惯了这样的失去联系,因为知道你现在一定生活的很好,拥有自己的爱人,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可是,总觉得就这样把你给丢了时间很遗憾的事情,就像是把自己最珍惜的童年时光给遗忘一样!
 
怀念儿时的同伴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