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面试遇到中国人考官如何是好?

(2006-03-08 20:21:49) 下一个
面试遇到中国人考官如何是好? 中餐大厨 最近换工作,面试了7,8家大小公司,很多轮面试,一共遇到3次是中国人考官。首先,感觉现在华人爬上管理层的明显比以前多了。我的经历如下: A:非常大的公司(全球前5位) 。第二轮面试是个中国人(男)。面试的时候没有说一句中文,也是不苟言笑的。回来后,按惯例给他发了感谢信,他回信很短,但暗示我可以给他打电话。我当然领会了意思,在某天6,7点钟的时候(鬼子有些下班了) 致电。他在电话里详细帮我分析了我的面试表现,大说中文,告诉我了我的几个竞争对手的情况,还开始帮我介绍他的朋友在同一个行当工作的。我对他感激不尽。进入了下一轮。 B:中小的一个公司。第一轮面试就是个中国人(男)和一个印度人。面试的时候没有说一句中文,也是不苟言笑的。回来后,按惯例给两人都发了感谢信。印度人回信很礼貌,表示感谢我对他们公司的兴趣,并认为是积极的面试。中国人没有回信。没有进入下一轮。 C:中等偏大的公司。第一轮面试的人中,有一个中国人(女) 。面试的时候就对我笑眯眯的,还说了句中文你好。回来后,按惯例给两人都发了感谢信。鬼子没有回信。中国人回信很礼貌,表示感谢我对他们公司的兴趣。几天后,我给她打电话,她非常帮忙,也是在电话里详细帮我分析了我的面试表现,大说中文。进入了下一轮。 他们三人的具体情况是: A是国内中学毕业,出国念本科,及研究生 B是国内北京大学毕业,出国念的硕士 C是国内二流大学毕业,出国念的硕士,后嫁了外国人。 我的感觉是,不管见到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要PROFESSIONAL。假设对方是INNOCENT的,直到PROVEN GUILTY。想帮你的中国人,自然会帮你。不想帮你的中国人,不理就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