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转一篇 《亲历动车事故 》特长

(2011-08-08 14:24:34) 下一个



亲历动车事故 VII——有福之州

(2011.7.25)

在温州的又一个早上,仍然是被冲进门拖地的护工惊醒的。然后有早饭,这次我已经有了筷子了。医生查房时,我再次说明了情况,一个主任模样的人很为我不平,她说本不该让我自己打了那么多电话。到了半上午,医院、媒体各方面依然没有消息。我又去护士站问,那位主任说,她问了院办,答复居然是不让走,得要民政局批准了才行。我也想不通这和民政局又有什么关系,连那位主任都说气得要和电话里吵起来。

最后我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看到医院的墙上贴着一个派出所的报警电话,我知道肯定是辖区的派出所电话,就打了过去,说了情况,我说“不是说有困难找警察吗?”那个警察说,所里的警察全去支援动车的事了,现在只剩两个人,还要负责辖区的安全。我也理解他们很辛苦,说只是想问一下有没有别的咨询电话。那警察记下了我的姓名电话身份证号,我说伤员名单里有的名字的,他说看不到伤员名单,把我的情况先记一下,再请示上级,要我保持手机畅通。他还是很认真的。我没想到在我多方求助之后,这一个电话最有效,中午时,派出所打电话来问我什么时候可以走,我说随时。他说目前了解没有集中送回的,也没条件单独把我送回,如果他们帮我买汽车票,把我送到车站去,行不行。我万分高兴,就等着安排。警察果然没有失信,下午打电话给我,说买了四点的车票,三点会来医院门口接我。既然警察来接我,应该跟民政局没什么关系吧,但我还是不想为难医院,去护士站那里把情况说明。开始护士还没有反应过来,后来拿了一张纸要我签字,上面大致说了我的病情,表示我是自动出院的,我就签了。

三点,我正打算去医院门口,警察打电话说要上来接我。后来上来了一个着便衣的年轻警察,很有礼貌。我在护士站和医生护士挥手告别,很感谢他们对我的关心。总的说来医生护士的态度还是很好的,我走的时候还真有点难过。警察带我走到门口,保安还拦着不让出,警察说这是动车的伤员,立即就放行了,说:你不早说。他开了一部很棒的警车,只送我一个人,真让我受宠若惊。

一路上和这名警察聊天。他说他去过福州,是个好地方,什么方面都好。我确实喜欢福州,不过好像也没有他说的那么好。他对温州这次在动车事故救援中的表现也非常自豪,很以是一个温州人为荣。他说目前为止,救援的各项费用还都是温州出的,铁道部还没有给过温州市政府一分钱。说到我,他说早上他们接了电话,进行了核实,就请示了上级。他们所里到医院去了解我的情况,医院表示确实可以出院,他们才去买车票,运气非常好地买到了最后的车票。看来他们对我一个诉求的电话还是非常认真谨慎地对待的,我听了非常感动。

一段不长的路程,还是堵了很久的车,终于到了汽车南站。这位警察把我带到候车室,问了工作人员那趟车确实在那里候车,把车票交给我就走了。我知道他很忙,一路上还接了不少电话。

上车前,我又接到一个电话,是来自一个保险公司的,说把我的身份证号输入系统,发现我有买保险。我使劲想也想不起来我有买过什么保险,通常有电话或者上门推销保险的,我都是拒绝的。后来公司查了好久,说是我在网上买机票时,有一个赠险,有效期为一个月。我才想起这次出门是飞去的。(其实我在上个月还在那家网站买过两次机票,不过一算时间,刚好过期。)保险公司听说我已经在去福州的路上,就说会派人在福州车站接我回家,以表示慰问。我觉得人家主动找我的,态度又好,也没提索赔的事。其实我也不想向人家要钱,态度最重要。

终于又再次踏上了回家的路了。当大巴启动的时候,我忽然有点紧张起来。现在不知道要信任什么交通工具好。大巴在高速路上飞驰,我一直都紧张地盯着窗外。特别是超车或者和别的车距离比较近的时候,我的一颗心都提起来。有时候甚至想,如果人生中再遭遇一次意外,该用什么心态来对待。其实我知道,如果下次再遇到什么惊险的事,我肯定没有这次这么镇静。因为这次事故发生时,我并不知道有这么严重,还冷静地想了很多,而现在回想起来,却十分地后怕。

路上我依然接到很多慰问的电话。我不停地说,在回家的路上了,要回家了。说到“家”这个字的时候,有一种不真实的温暖。算来只有几天,但这一次,却觉得离家太远、太久了。天色渐暗,景物飞逝,一个写着“福建界”的牌子,也很快被抛在身后。窗外的每一个景物都能让我动容,因为车轮每驶过一寸土地,我就离家近一寸。

   晚上9点,汽车驶进福州汽车北站。我已经看到老公站在台阶上等我。我拍着窗户,他还没有看见我。那一刻,我知道,我真的,终于,回家了。

 


图片


[个人日记亲历动车事故 VII——有福之州[图]评论(34)

[个人日记亲历动车事故 VI——冰冷之铁评论(87)

[个人日记亲历动车事故 V——温暖之州评论(1055)

[个人日记亲历动车事故IV——那一路[图]评论(2134)

[个人日记亲历动车事故 III——那一幕评论(1603)

[个人日记亲历动车事故 II——那一刻评论(898)

[个人日记亲历动车事故 I——那一天评论(126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