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友在我的纪念毛毛文章的跟贴,非常感人-我老了,让我潇洒的离开

(2007-09-28 01:21:51) 下一个
题目是我加的。
文章提交者:猫爪轻扬 加帖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我的老咪咪,一只体形奇大脑袋更大的狸猫.陪伴了我11年.它的一生激情澎湃绚烂多彩.三个月大的时候就生擒体型比它大得多的野兔.一岁的时候就已经是猫王,用黎明的话说:小猫通咬母猫通操.它傲慢而强悍.欺压得附近的的5只狗生不如死.它飞檐走壁凌空抓取飞行中的麻雀.她把小母猫领回家过夜并因此悍然对抗主人.它把老鼠皮挂满篱笆作为它的荣耀.它几乎不吃主人给提供的食物,也从不偷窃.它会把猪从院子里赶出去.然而却最怕歇斯底里的老母鸡(老抱子,就是正在带小鸡的鸡妈妈),它趾高气扬地从外面回来,迎头撞见老抱子,立刻泄气扭头就跑.
  同时它温情而细腻,连续几年去五里外的学校接我和妹妹下晚自习回家.象狗一样陪在我们左右安静地走在夜色浓密的山路上.它会跳上我的窗口,邀请我陪它去菜园里捉迷藏,我哪玩的过它呀.它8岁那年我们又收留了一只小黄猫,她就象妈妈一样照顾那小猫.为小猫抓老鼠,(抓的鸟却舍不得给).为小猫和狗打架.可是却决不允许小猫用它的碗喝水,因为那是它唯一的家什.
  它开始显现出老态,想跳上窗台竟然失误,跌落得很是狼狈,为此郁闷了一整天.它在铁炉旁烤火却因为打瞌睡烫掉了一只耳朵的半边.尾巴也不知道怎么搞的断掉了两厘米长的一节.还有一次浑身被豆油浸透跑回来求救,估计是在粮库捕鼠时不小心跌落到油缸里了.它学会了很配合的吃药.它开始吃家里的饭并且开始发胖,最重的时候体重达14斤.到后来它甚至就在沙发上小便,而之前10年,它从不让我们看到它解手.它不再出门,终日昏睡.犬齿也脱落了.只有在我为它抓回麻雀时它的眼睛才重新闪出晶莹的光.
  终于在一个巨冷的冬夜,它怪异的恢复了童趣.先是和黄猫一起在地板上打了半个小时的乒乓球.之后就固执地要求去外面,而外面正是风雪交加.爸爸最先反应过来,知道是它的时候到了.于是我们就不再阻拦,一家人泪眼婆娑倚门送别,它在雪地里,走的自信而轻盈,它洒脱地走入了黑暗中.就这样一去不回.
  15年了,因为老咪咪,我喜欢所有的猫.也就是因为老咪咪,我无法象爱它那样爱其他的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