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复:以此文纪念我心爱的毛毛宝贝 (图)

(2007-09-18 14:00:30) 下一个



911日记
今天是911 袭击6周年,我在网上浏览网易的6年前的今天你干什么?随手把2001年那天的日记也调了出来,回顾一下。晚上睡觉的时候,特意把毛毛从草坪上抱到屋子里面,他到是很乖,一会就趴在我的被子上呼呼的睡着了。小李吃完饭,进来和我打个招呼,然后拿着一只圆珠笔逗它。我不忍心小李打扰毛毛休息,也怕毛毛生气把小李抓一下,就抱起它塞到床角了。
毛毛今晚睡的不象平常,半夜非要起来,开始是挠窗户,搞的铁窗纱阵阵作响,我担心吵醒了隔壁的母亲,就起来把它放了出去。
912日记
下午我把婷婷接到这边,阿而波特叔叔下午把我买的十几条鲈鱼送过来,我准备大的和朋友一起吃,小的留给毛毛吃了。晚上他们到的时候停电,我陪他们在草坪上坐着聊天。今晚我的兴致似乎很高,一连陪他们喝了好几瓶可乐,鱼端上来的时候,玛利亚阿姨说毛毛过来了,我把鱼头给它吃吧,我居然没有探起身子看一下,一会小狗又跑过来,我们又把另外一条鱼的鱼头给了小狗。因为还没有来电,他们两个决定回家,我则搭车把婷婷送回去。我几乎在上面没有逗留,马上步行回来了。穿越马路的时候,从机场方向的车灯闪了一下,我顺着光线看过去,一只很大的花白猫躺在马路的中央,我的心一紧,一种不祥的感觉涌了上来。我疾步跑回饭店,一进院子就大喊毛毛,母亲说刚才还在和那只小猫在玩。正在寻找时,hasimani'说毛毛刚刚出去。我有一种被棍子击中的感觉,拿了手电马上返回马路。我的毛毛躺在马路中央,一动不动。远处疾驰过来几辆车,我的心紧紧的,三辆,都从他的身上越过,却没有碾过。车过去后,我三步并做两步的过去,我双手碰到他的身体的一刹那,就确信无疑是毛毛了。我一把把他揽到怀里,抱到路边,止不住放声大哭了。他身体还有些余温,我应该是第一时间发现他出事的。毛毛已经没有呼吸了。我摇晃着他,希望哪怕能有一丝丝的喘息和奇迹,客人和朋友都在远处看着我,我把毛毛紧紧搂在怀里,坐在草坪尽头的椅子上,我把他的胳膊搭在我的肩上,就像他活着的时候。客人走了,员工们围了过来,走过来安慰我,我尽量压低自己的哭泣声,实在不能,就抱着毛毛弯下身子。草坪清静下来,我决定抱着他回到他小时候生活的院子。我犯了一个十分低级的错误,毛毛是一只老猫了,他有回家的本能,不会因为主人的搬家就那么明白自己的家也搬了。9月9日一天我没有找到它,最后我回到老店才发现他,本应该把他关起来再熟悉一下环境,却心软了。10号他自己又回去一次并且是自己回来的。他一定是发现了什么秘密,如果这里吃得不及时,还是回老家吃饭。加上保护流浪动物协会的朋友送来这只小猫,一定也引起了他的嫉妒,还是向上次的时候给我一个离家出走,叫我为他好好担心一下。
2007-9-13
没有电,黑漆漆的,我抱着毛毛沿着大路走回去。已经午夜了。我上楼敲门,刘洁开门,开着我抱着毛毛,很奇怪的问我,毛毛怎么啦?我告诉她,毛毛死1了。她马上啊啊的叫了起来。毛毛身体还没有僵硬,我把他紧紧地搂在怀里,用体温暖着他。看到他曾经的领地,那个已经被酒吧占据的院落,悲从心来,止不住地落泪。我又打开已经空荡荡的老店的外门,以往我也是这么抱着他,先把他放在隔壁的窗户上,把铁门落了锁,然后再把他抱在怀里。
我回到屋里,点起一个蜡烛,我要为我的毛毛守夜。我用我的衬衫把她小心翼翼的包住,在我的椅子上放一片布垫在下面。毛毛静静的侧身躺着,就像睡着的一样。放倒他的时候,我清晰地听到他喵的叫了一声,绝对不是错觉。我想他的灵魂在一旁看着我悲伧的样子一定不忍,所以回答了一声。2点多的时候,他又发了一声,他的鼻子开始出血了。我用餐巾纸轻轻的粘起,我要保存起来,有一天我或许还可以把她克隆回来。
3点,整个房子微微的振颤,地震了。(早上看新闻,北京时间7点49分,印尼发生8.3级地震。)
早上7点,我在院子里面寻找合适的地方,最后决定在毛毛总爱蜷着身子晒太阳的地方挖一个坑大约半米深,我换了衣服,把毛毛小心翼翼的抱起来,我半跪着,我把轻轻地放进里面的时候,我又哭了。在旁边的母亲也哭了。我把衬衫一半垫在下面,一半盖在他身上,用手一把把轻轻的把土盖在他身上。我没有给他留坟包,在上面撒上许多从国内带来的菊花籽,又在后面栽了一棵芭蕉树。我向我亲爱的毛毛说,将来我如果奋斗成功,有了钱,一定会把这个院子买下来,那时你就会安息在我的院子里。如果我真的要离开这里,我一定不会把你自己留在这里。
下午天开始阴云密布,不久就沥沥的下起了雨,这雨下了3天。直到16日才停下来。

给毛毛做手术
2006年9月5日,我给你洗澡时候,你变得非常的不情愿,我这才发现你的右前腿有四个血窟窿,一定是你和外面的野猫打仗不利受了重伤。我打电话咨询了一下戴维,他告诉我需要做一下手术,还要打一次类似防止狂犬疫苗的针。
手术是在我和你的卧室里面那个床头冰箱上进行的。戴维先叫我把你抱紧,在你的脖子后面的皮毛上揉搓着,然后用最小号的针给你又打了一针麻醉剂,说又一次,那是因为03年给你做手术你已经打了一次了。戴维问我,给你吃饭没有,我说我已经喂过你鱼了。但不算多,他告诉我一会你会失去知觉,但可能会有呕吐。我拿着相机给你拍照,你像是梦游一样在我的床上走来走去,看我也呆呆的,一会你开始呕吐,我扔掉相机冲过去把接过来。确定你已经失去知觉,戴维打开手术包,用一个小刀片开始给你剔出伤口处的毛,然后又用药棉沾着药液在皮层里面清理,用小镊子把溃烂的肉夹出来。最后用药膏涂沫住伤口。在你清醒之前,又给你打了一支疫苗。戴维像上次peter一样问我,是否要打催醒针,我说不需要。晚上我就抱着你,给你在脑袋下面垫了一个小枕头,我还醒了几次,看你呼吸的声音渐渐的大了起来,我才睡去。醒来的时候,你已经不在我身边了,我透过窗户,看你在院子里面龙腾虎跃呢,快10几天没有这么疯了,知道你会复原的,却没有料到你康复的这么快。10天以后,我启程回国。走的那天我睡得很晚,和苏丹陈厚明聊到一点多,他困的不行去休息的时候,我又用采乐给你洗了一个澡,把你抱在怀里,我们将有2个多月的分离,我不知道回国时候多么的想你呀。这正好是一年前的事情,但现在我却不能把你抱在怀里亲昵的小湿鼻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